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参观设计展

 招贴设计大赛作品展览

   2017年以来,潍坊市持续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全民宣传教育活动。目前,“礼让斑马线”已逐渐成为潍坊广大市民心中的文明符号,从公共交通车辆到私家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文明行为越来越多。潍坊学院作为高校积极参与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并充分发挥高校学生自身的专业优势,举办了主题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招贴作品展,通过专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呼吁同学们“文明出行”。

  近期,设计精美、形式新颖的获奖招贴在校园内集中展示,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驻足参观。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并且受益匪浅,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也使同学们对文明出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作为正在读书的年轻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与到文明出行的宣传当中来。潍坊市文明办及潍坊学院领导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高评价,一致认为开展招贴设计大赛的形式宣传“文明出行”具有创意性,打开了同学们的想象之门,诠释了自己对文明出行的理解,并且具有教育性,以招贴展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文明程度。

评审准备图片

获奖作品

  据悉,为了更好的进行文明出行教育,潍坊学院于今年6月份专门制定了《潍坊学院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方案》。“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招贴设计大赛就是方案中的具体措施之一。经过周密部署,学校党委宣传部与美术学院共同组织,于825日下发比赛通知。截至9月底,共收到来自全校116件参赛作品。经过评选,共评出一等奖6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25件。一等奖获得者、美术学院2015级环境设计1班的肖昌庆同学在谈到自己的参赛体会时说;通过活动使他们所学的知识可以学以致用,这种设计招贴的形式也使自己对文明出行的意义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目前,“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招贴设计大赛已经成功落下帷幕。下一步,潍坊学院将按照潍坊市文明办的相关要求,结合高校实际情况,采取更加丰富的形式,继续深入广泛的开展文明出行等相关文明出行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文明程度,努力争创文明校园。(文/图 潍坊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