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连日来,东关街道不少社区纷纷开展文艺演出和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活动开展,拉近了居民与社区间的距离。居民纷纷表示,此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美好。

  新华社区

  文艺活动献居民

  近日,新华社区邀请中国传媒导航编委会奎文方舟筑梦者艺术团为社区居民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艺术节目。

  记者了解到,方舟筑梦者艺术团是一支老年艺术团。演出以一曲优美的歌伴舞《最美夕阳红》开场,活跃了现场气氛。此次文艺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歌曲、舞蹈、二胡演奏、琵琶、古筝……等。他们用夕阳的余辉塑造艺术,用艺术启迪人生,展示当代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正能量。

  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掌声。居民们表示对此次演出非常的满意。对居委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居民梁阿姨说:“感谢居委会时时刻刻把居民放在心上。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

筑梦文化艺术社金泉寺演出

  李家街社区

  筑梦文化艺术社金泉寺演出

  九九重阳节,最美夕阳红。10月28日上午,李家街社区筑梦文化艺术社受邀参加潍坊金泉寺重阳节孝亲祈福放生法会庆演,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

  活动中,追梦歌唱团引吭高歌,先后献上合唱、重唱、独唱,同时带来精彩的京剧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李家街社区“文化养老”的丰硕成果,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

志愿者们清扫落叶

  工福街社区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上级的部署安排,助推“四个城市”建设,11月5日,益民社服中心、幸福社工链接建筑工程学院心桥志愿者服务队在工福街社区开展“四社联动,两工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白浪河旁,大家纷纷拿出垃圾袋,全面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在捡垃圾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有一位年龄大的工人,正在卖力地清扫树林里的落叶,大家看见这一情况后赶了过去,拿起工具,帮助阿姨清扫落叶,有一位志愿者上前询问阿姨的年龄,家庭状况,与阿姨谈心。在回来的路上碰见一位扫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街上的落叶,一位热心同学立刻跑过去拿起了她手中的扫帚,说“我来帮您吧,您扫了这么多了,一定很累了,休息一下吧”不一会儿就把落叶清扫干净了,环卫工人对此表示感谢。

  下一步,工福街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链接资源,解民忧,暖民心,促进社区融合共建,提升群众幸福感,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社区。(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孟令媛 许颖 赵聪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