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正逢南京大屠杀8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利用课间组织上课的学生观看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的现场直播,然后全体起立、默哀,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抗战先烈与死难同胞。课后2016级卫生检验、2017级预防、心理专业等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段沉痛的记忆,也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历史,所以我们要铭记,铭记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警示大家热爱和平、反思战争,珍惜现在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担当,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战火硝烟虽然散去,但伤痛不应被淡忘。

  每年的今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都会组织同学,铭记我们同胞在南京大屠杀时遭受的苦难,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潍坊医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