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12月13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设立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潍城区各中小学通过不同形式开展纪念“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深队员们对这段历史的记忆,增强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爱国主义情感, 在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潍城区实验小学三八中队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队会。

  本次队会主题是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此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骨肉同胞,表达对生命的哀思和敬畏,在中队辅导员曾祥荣的引导和教育下,少先队员们理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圆梦中华,激发师生强烈的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主题队会结束之后,少先队员们来到荷花湾感受解放潍县战役的艰辛。通过此次主题活动, 大家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更懂得了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少先队员不仅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队员们纷纷表示:坚决不能忘记那段耻辱的历史,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永安路小学开展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让学生了解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并通过观看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直播,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发奋图强,誓做国之栋梁。

  

   

   

  学生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现场直播,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深刻领悟:要铭记历史,牢记耻辱,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生活,从而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成为优秀的祖国建设者竭尽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