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2017年12月月28日,为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潍州路街道在京广书城二楼文化大讲堂对最终评选出的2017年度“幸福潍州·最美潍州人”十佳人物进行了表彰。区委副书记高登友,区人大副主任卫清涛,区政协副主席陈立宝,区宣传部副部长曾庆峰,潍州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德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磊及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先进居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

十位“最美潍州人”

  载歌载舞宣传正能量

  当天下午14时30分,激情似火的开场舞《欢聚一堂》开启了此次颁奖典礼的序幕,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心中那一蓬红红火火的热情。》。爱亲人、爱邻里、爱社区、爱故乡、爱祖国,爱我们这个中国社会主义特色的新时代!女生独唱《爱在天地间》似春风拂面如一股暖流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田。展现喜悦之情的欢快舞蹈《喜洋洋》、振奋人心的二胡齐奏《万马奔腾》、京歌与旗袍完美结合的特色表演《故乡是北京》等不时引发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演员们精湛的演技配以应情应景、紧扣主题的炫彩舞台背景,为观众们送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音乐盛宴,台下观众席发出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无疑是给演员们最好的支持与肯定。

  在充满激情与欢乐的氛围中,主持人宣读了2017年度“幸福潍州”文明系列创评暨“最美潍州人”十佳名单,他们分别是北王社区庄惠卿、健康街社区秦来义、道口社区单宝亭、北王社区邓春梅、东王社区肖瑞玲、东王社区吴从阳、道口社区韩贤烈、星河社区陈新、东王社区吴天忍、潍柴社区苗锡钧。“你们热爱生活,崇尚道德,尊重操守;你们充满爱心,乐善好施,利于他人;你们弘扬社会正气,热心公益事业,追求崇高理想,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你们是好儿女、好父母、好夫妻、好邻里、好同事的榜样;你们是‘幸福潍州’的形象代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最美潍州人’!”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地宣读声,十位“最美潍州人”获奖人员依次上台获颁奖杯、奖牌和证书。

表彰6个社区为最佳组织奖

 

活动现场 

  表先进倡导文明新风

  记者了解到,2015年3月份开始,该街道即开展了首届“幸福潍州·最美潍州人”文明系列创评活动,通过各社区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共选出最美家庭3000户、和谐邻里100户、文明楼道30个、文明小区10个、2015年度“幸福潍州·最美潍州人”十佳人物。2016年5月份开始该街道段落分明、有序推进,又开展了第二届“幸福潍州·最美潍州人”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教育提高,典型评选等步骤阶段,扈炳义等十位居民荣登“最美潍州人”红榜。2017年5月份第三届“幸福潍州·最美潍州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经过半年时间的宣传发动、教育提高、典型评选等步骤阶段,最终庄惠卿等十位居民获颁“最美潍州人”荣誉称号。

  “幸福潍州”文明系列创评活动社会反应热烈,各社区积极参与、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正确引导,保证了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健康街社区、幸福街社区、星河社区、潍柴社区、道口社区、西王社区分获最佳组织奖。该街道宣传统战委员于海泳说,该活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其意义就在于倡树新风、传播正能量,进步一提升辖区居民精神文明风貌,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获奖是欣慰,也是动力

  星河社区今年73岁的陈新是一名老党员,2001年从潍柴退休后,他的生活丰富多彩,现任潍坊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潍柴老年摄影协会秘书长,连续4年评为“潍柴优秀老年工作者”。他热心公益事业,喜好“管闲事”,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都有他的身影在穿梭,他是一位对生活充满着无限激情的老人。获选本届“最美潍州人”,陈新很高兴,“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获奖,感到很荣幸,也很感谢咱们社区、街办给我的这份荣誉,以后我会更加努力为邻里、为社区服务,争取做得更好一些。”陈新笑着说。

  潍柴社区75岁的苗锡钧老人早年从军,作为一名拥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骨子里刚正不阿、雷厉风行、热心助人的特质始终伴随着他。无论是邻里有困难需要帮助,还是社区有需要义务服务,他从来都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关心和帮助,人家有大爱嘛。”这是苗锡钧老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说实话,我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来领这个奖,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也是我自己愿意干的,这个年纪了还能获得这样的荣誉,我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社区和咱街道。”苗锡钧高兴地说,街道开展的评选活动是对好人好事正能量的弘扬,老百姓都非常喜欢,以后他们一定会一如既往的为居民和社区服务好,同时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身边人一起为居民、为社区、为大家服务。(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