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大力传承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广大居民及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居民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2017年12月31日,北王社区联合潍坊心连心公益服务中心举办了“北王社区国学大讲堂庆元旦茶话会”。本次活动也是对2017年北王社区国学大讲堂各项工作的汇报与总结。

  活动现场,潍坊心连心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权丽同志为北王社区颁发了“慈善义工爱心理事单位”牌匾,同时,权丽还给北王社区国学大讲堂的孩子们带来了新年礼物。为了感恩义工教师的无私付出,北王社区为陈莹等10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邀请庄惠卿老师作为义工教师代表讲话。庄慧卿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退休不退岗,继续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在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每个日子里,她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她感到非常欣慰,在2018年里,她愿意继续与孩子们在一起,为他们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自2017年8月份北王社区成立国学大讲堂以来,有13位青少年坚持每周前来学习,获得了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社区对这13位青少年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拿到奖状的小涵非常开心,高高举起奖状让妈妈多给她拍几张照片留念,“我每周都坚持过来上课,我觉得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不同的东西,非常有意思,以后我还会继续坚持每周来上课。”小涵说,奖状是对她的鼓励,她会继续加油的。小涵的妈妈也高兴地说,孩子在这里家长放心,也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谢社区为广大居民着想,开办这样的课堂,今后还会继续让孩子参与学习。

  穿插其中的,是国学大讲堂的老师和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国学颂读、舞蹈、唱歌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孩子们童真童趣又严肃认真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茶话会的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北王社区党委书记徐华说:“社区通过开办国学大讲堂,让诵读经典之风浸润社区,使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渊远流长。学生家长对社区开设‘国学大讲堂”’也大加赞赏,让孩子们接受国学教育,有助于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2018年,社区将联合潍坊心连心公益服务中心开启家长课堂,希望更多的居民都能参与进来,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