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元旦佳节来临前夕,东关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庆元旦茶话会、书画交流会、联谊会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共同迎接元旦佳节的到来。

苇湾社区开展“庆元旦新春茶话会”活动

  苇湾社区

  开展“庆元旦新春茶话会”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文化传统,12月31日上午,苇湾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庆元旦新春茶话会”活动,活动邀请了30多位老人作为观众,共同庆祝元旦佳节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现场节目有吕峰带来的歌曲《母亲》,曹平带来的说唱《唐伯虎点秋香》,还有丁月芳大姨带来的《南泥湾》,谭宝娟带来的吕剧《张大娘淘完了米》《李二嫂改嫁选段》等。96岁老人丁奎树也来到现场,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为了丰富节目内容,现场还有猜谜,捂眼睛画鼻子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时逗得居民哈哈大笑。

  通过活动开展,丰富了苇湾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在平淡的生活里,为他们增添了一份乐趣。

书画交流现场

  李家街社区

  举办庆元旦书画交流笔会

  书画会友,笔墨传情。元旦来临之际,李家街社区在活动中心举办庆元旦书画交流笔会,展出名家书法、绘画作品和书画爱好者佳作共计50余幅,6位书画名家荟萃一堂,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社区众多居民驻足欣赏。

  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气势磅礴的《赤壁怀古》,也有隽秀风流的《岳阳楼记》;既有意境深远的山水画作,也有灵巧生动的花鸟鱼虫,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现场还展出了众多素描作品,有憨态可掬、神态各异的小狗,有我见犹怜的古典美人,还有栩栩如生的名人肖像。活动中,大家一会在一幅幅作品前相互交流品鉴,一会在即兴挥毫的书法家桌前围观学习,现场翰墨飘香,丹青溢彩,充满了和谐、欢快的气氛,展现了新时代李家街社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给社区居民们带来了更贴近生活的艺术享受,在笔墨丹青中陶冶性情、净化心灵,密切了邻里关系、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为推进“文化名市”建设再添助力。

联谊会现场

  院校街社区

  举办“和谐邻里,其乐融融”庆元旦联谊会

  东关街道院校街社区居委会,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和佳利秀水小区业委会,于2017年12月28日下午,在社区多功能厅,举行庆元旦联谊会。社区工作人员、东关派出所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小区业委代表及小区业主60多人,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首先,院校街社区党委书记董伟梅向居民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希望在2018年里,大家一如既往竭尽全力共同携手,共建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接下来物业公司经理及业委会负责人也分别作了简短发言,并对今后物业管理作了表态发言,小区的和谐离不开业主的理解与支持,更离不开社区的支持与帮助,对大家的支持、理解、配合表示忠心的感谢。最后,辖区片警针对小区消防和安全作了重点发言,真诚的声音感动着在座的业主,业主们对辖区的和谐气氛连连称赞。

  接着自娱自乐节异彩纷呈,快板书、猜迷、打宝、击鼓传花、你演我猜、抢凳子……在欢声笑语中,嗑着瓜子、吃着水果,大家一起兴致高昂的享受着这快乐的节日气氛,活动结束,大家每人一条中国红围巾合影留念,共叙和谐友情,共祝党的英明,共祝祖国昌盛。

中学街社区联合潍坊中学新疆部共同举办“携手共进 筑梦前行”2018年元旦联欢会

  中学街社区

  流光溢彩爱意浓,同心共筑中国梦

  12月29日,中学街社区联合潍坊中学新疆部共同举办“携手共进 筑梦前行”2018年元旦联欢会。伴随着开场舞《夏合娜孜》,晚会正式拉开帷幕。五光十色的灯光秀映衬下,小品、弹唱、歌舞剧、情景剧接踵而来,现场掌声连连,惊喜不断。

  一首《最初的梦想》让人激情荡漾在心底,把激情和热情撒在每个角落;小品《我们都很优秀》,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民族舞《花园》,跳出了新疆舞的芬芳气息诗;朗诵《中华少年》,让大家看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欢歌劲舞中,温馨的一幕出现了,中学街社区党委书记唐秀娟亲手为新疆学生送上了价值五千元的文体物品,希望孩子们能够增长知识、强健体魄,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近年来,中学街社区党委致力于对少数民族的服务工作,如一股涓涓细流,将维护民族团结的大道理细化为爱亲人、爱邻居、爱同事、爱同学的小道理,形成了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和谐社区氛围。

民生街社区联合老年大学举办“十年公益路,温暖你我他”文艺演出

  民生街社区

  联合老年大学举办文艺演出

  12月28日,民生街社区日间托老中心联合老年大学举办“十年公益路,温暖你我他”文艺演出,21个丰富多彩的节目,为群众送上一场视听盛宴。

  上午九时,文艺汇演活动在民生街社区会议室正式开始,由广场舞班学员带来的《我爱你中国》拉开活动序幕。紧接着,声乐班全体学员大合唱《感恩》、42太极拳班《42式太极拳》、旗袍秀班《江南情》,声乐班学员表演《边疆的泉水清又纯》、交谊舞班表演《水兵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健康的生活追求,感染着台下的观众。其中,合唱《相逢是首歌》更是掀起全场高潮,将老年人晚年的幸福生活及感恩之情传达到每位群众的心中,引来群众阵阵掌声。

  “能在家门口观看这么精彩的演出很享受。”65岁的居民丁阿姨说,儿女上班,孙子上学,闲在家里相对无聊。有了这文艺演出,大家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还能聊聊天,增进社区邻里感情交流,希望能有更多的文化活动走进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内老年人有2500多人,每年社区都会结合节日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广大的老年朋友们送去文化和欢乐,更送上温暖和慰藉;同时向广大群众传递孝敬老人的社会风尚。(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李成 王静 王加英 许颖 瞿静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