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好人聚集的地方

坊子区国税局打造“好人文化”引领文明创建

  一直以来,坊子区国税局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抓点促面、辐射带动的工作思路,以干部上榜“潍坊好人”榜为基础打造“好人文化”,并将其作为引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动力源和总抓手,并先后开展了文明执法、道德教育、志愿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将文明创建和税收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取得了丰硕成果。

“旗帜在线”党建平台激励党员争先锋

常态化学习讨论增强干部尽责意识

  旗帜引领育好人思想,在致力倾情带队中提升文明水准。将“好人文化”建设与“两学一做”、“作风建设年”、创先争优以及税收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应用“旗帜在线”党建平台,并建立“党员先锋指数”管理机制,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服务明星岗和优质工作之星,组建“营改增”专家服务队等,充分发挥好人精神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将每周五固定为学习日,开设了“道德讲堂”和“百家讲谈”,以团队学习、主题演讲、专题读书班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统文化等内容,干部职工的敬业奉献精神得到熏陶。

深入企业一线加强税收调研

主动上门辅导送政策

  改革突破学好人担当,在聚焦中心工作中体现文明价值。坊子国税坚持培植、弘扬和传播“好人文化”,发起了“学习身边好人,传承榜样力量”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 “好人文化”在队伍建设中的模范引领作用。在他们的影响和带领下,全局干部的履职尽责和担当奉献意识明显增强,组织税收收入、税源专业化管理、营改增税制改革、金税三期换版升级等全局性重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无纸化办税推广等多项工作进度位列全市第一。同时,全面开展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活动,将每项对标任务细化到科室,责任落实到个人,在全局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百名税官大评议”提振干部作风

“首接服务卡”畅通征纳沟通渠道

  作风带动树好人正气,在推进依法行政中强化文明规范。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纪律规矩约束,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讲认真”的精神、“有担当”的行动,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开展税官评议,让1000户纳税人匿名评议提意见;每周一次的常态化明察暗访,严肃了工作纪律;100处廉政效能监测点,让全体干部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言行;案件查办监督,用“双查”的手段为执法再加一道监督的屏障,通过紧抓党纪法规教育、紧抓廉洁从政教育等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树行风、正税风,立形象。

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广场开展政策宣传

  志愿服务行好人善举,在优化社会形象中彰显文明特色。坚持志愿服务与全面推行营改增、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开展送税法、送辅导、送服务、送优惠政策等志愿活动。将志愿服务与弘扬传统美德相结合,开展关爱福利院老人及留守儿童,救助贫困大学生等活动,“志愿一帮一”结对子活动等,树立了文化国税、爱心国税的良好形象。打造了“不创造新垃圾”、“多背一公斤”、“志愿V行动”等一系列服务品牌,通过开展一次次实实在在的活动,提供一次次微薄细小的帮助,用行动诠释着社会美德力量之强大。2017年,坊子区志愿者协会国税局分会正式挂牌成立,全局132名干部加入志愿者协会,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局掀起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公益热潮。

翰墨飘香送“福”纳税人 

  春风行动传好人美名,在提升服务质效中弘扬文明风尚。围绕提高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制定下发便民办税举措47项,与地税、邮储等部门合作,不断拓宽服务链条。开设8个邮政代开票网点,增设“简事易办窗口”、“税务一扫通受理窗口”、安装使用“微税e栈发票自助服务系统”,推行 “税务一扫通”系统,打造车轮上的办税厅“流动服务车”;同时,借助“坊茨税信通”微信公众号、“国税时空”栏目,广泛开展税收辅导,使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图/文 坊子区国税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