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一幅幅以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公益广告,矗立在公园、广场、乡村;一大批贴近生活、导向鲜明、新颖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通过多种载体全方位展播,在潜移默化中向市民传递一种文明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寿光市坚持把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在城市的方方面面、渗透到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塑造城市之魂,培育城市之德,使核心价值观随处可见、入脑入心。同时,加强宣传载体建设,打造了一批主题公益景观、公益长廊,并通过户外公益广告等形式,让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让文明新风融入百姓生活中。

QQ截图20180119100025

QQ截图20180119100030

  寓教于乐,核心价值观润物无声

  在城市街头,候车厅、主要交通路口宣传栏、LED电子屏及多个大型广告牌大密度刊载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在广场、游园,“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在社区、学校、公交车、出租车、窗口单位等,广泛刊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标语。

  “带孩子走在路上时,我经常和他认读路边的公益广告宣传画,这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画面漂亮,内容积极向上,孩子很喜欢。”市民李倩倩说,通过公益广告,可以教孩子学习文明礼仪,寓教于乐。

  户外广告以公益内容为主,既装扮了市容市貌,又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这种将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理念相结合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宣传方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公益广告宣传,让市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市民知晓率不断提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召下,市民在文明出行、公交车文明礼让、公共场所举止文明等方面形成共识。

  近年来,寿光市逐步强化户外宣传及文明阵地建设,建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在城区主要出入口、广场公园等规划建设了好人游园、“中国梦”主题街等道德教育景观几十处,同时,利用公交车体、建筑围挡、橱窗灯箱、户外屏幕等刊播公益广告,让市民处处感受文明的熏陶。

QQ截图20180119100015

  文化墙打造农村精神文明宣传新阵地

  近年来,寿光市各镇村积极拓展农村文化宣传新阵地,在辖区村庄因地制宜地开展手绘文化墙活动,打造了靓丽的农村文化风景线,同时,提升了群众的文明素养,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文化墙内容涵盖当前众多社会热点,包括中国梦、社会公德、廉政文化、计划生育、生态文明等,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熏陶,受感染,进而自觉规范自身言行,弘扬社会公德。

  走进台头镇东庄村,一幅幅精美的文化墙画面映入眼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德文化、法制教育……19个主题,300多幅手绘作品,将整个村庄装扮得多姿多彩。“建设文化长廊,就是要宣传传统文化,培育社会新风。”谈起文化长廊建设的初衷,东庄村党支部书记隋英吉说,这些既古朴典雅,又文明时尚的特色手绘文化,将成为培育乡村文明、倡树社会新风的靓丽风景。同时,东庄村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广场、村庄文化长廊,并通过春节期间向村民发放核心价值观主题年画、对联等方式,让村民在生活中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文明好习惯,让“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高层次的“文化基因”。

  不仅是在东庄村,在稻田镇梁武赵村,200多米长的文化墙也是村中一大风景;古城街道打造的“文化一条街”,将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孝等宣传画设置在了路旁围墙上,展示着美丽乡村的魅力。如今,寿光各镇街、村庄,都在通过文化墙、四德榜等形式,宣传孝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传递社会文明新风尚,展现美丽镇村新风貌。(寿光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