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潍坊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建设培训基地揭牌

培训现场

   2日,潍坊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建设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潍坊市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省住建厅物业处处长刘玉涛、省住建厅物业处调研员周军贤、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张希林等出席了仪式,市建校校长邵景来主持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随即举办了2018年度首期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建设公益大讲堂。奎文区金都社区党委书记、市人大优秀代表、中国最美社工王致娟作了题为《加强社区与物业联动,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的专题培训。 

为讲师王致娟颁发聘书

  据了解,我市的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建设培训基地在省内尚属首家,由潍坊市住建局、潍坊市文明办主办,潍坊市物业管理协会、潍坊市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现有各类讲师100余人,可分别容纳300人和100人的培训教室两处,课外实践基地处。培训基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四个城市”建设部署要求为指导,以“公益办学、深化文明、提升品质”为主题,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建立专业化培训基地,从法律法规、专业理论、操作实务、现场实践、社会常识、精神文明建设等多方面、全方位对物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在着力提升全行业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的的同时,培育高端、复合型的物业管理专业人才,打造高品质的物管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居住生活质量,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 

  培训基地坚持“公益办学、服务行业”的原则,不以盈利为目的,计划内课程均免收培训费。相关支出以社会资助和争取财政扶持为主,根据课程实际,可收取水电、场地成本和有关资料工本费。主要任务是对全市物业服务从业人员、业主委员会委员、物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镇街、社区居委会负责物业管理工作的人员进行公益性培训,承办物业主管部门、文明办、行业协会等组织的相关会议和活动,也可承办物业服务企业及相关单位委托的商业化培训活动。培训基地计划每年开设公益课程20余次,培训人员5000人以上。自201711月筹建以来,已举办“公益大讲堂”次,参训人员900余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