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关爱青壮年血压”志愿服务项目走进高密

  2月3日上午,一场主题为盛德回馈乡亲、春节慰问先进的“关爱青壮年血压”公益活动在高密市盛德路桥集团举行。“关爱青壮年血压”志愿服务项目发起人、空军总医院特诊科王新宴主任,山东大学高密健康医疗工程研究院负责人伊向仁教授,高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高密市副市长付联宝出席活动并致辞。 

高密市副市长付联宝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新宴主任在活动现场作了高血压相关知识的健康讲座,讲座围绕中国人的心血管健康、心血管健康的评判、高血压的诊断、血压管理、正确用药等5个方面展开。讲座结束后,项目医务人员利用随行携带的精密仪器为参与活动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教师、最美医生等先模人物进行了高血压精准测查。 

 

王新宴在现场做讲座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脑卒中、肾脏病发病的最危险因素,因此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为了唤起人们特别是青壮年对高血压疾病的重视,“关爱青壮年血压”项目自发起之日就致力于开展青壮年人群血压健康筛查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项目发起人王新宴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更多青壮年正确认识自己的血压水平,科学理解血压健康的相关知识,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健康理念。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为我国高血压诊断模式的修订提供青壮年人群的大数据支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关爱青壮年血压”志愿服务项目是2017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命名表彰的100个最美志愿服务项目之一。该项目从2012年启动至今,5年多时间里已累计为16万人次青壮年人群开展了高血压筛查和血压健康教育,服务对象涵盖大学生、学校教师、企业职工等各类青壮年群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中央媒体的广泛报道。 

  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承办方,高密市始终把改善城乡居民医疗条件、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实施市镇两级分级诊疗,为20万市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积极推进5家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被确定为全省5个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之一;健康促进和慢病防控取得新进展,全国心血管监测项目落户该市;2017年成功创建山东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示范区,顺利通过全国健康促进市评估验收。(文/图 高密市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