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2月4日上午9点,由潍坊市老年大学关工委、中国光大银行潍坊分行、潍坊市小记者协会、奎文环卫萤光志愿服务中心举办的“爱心小老板,爱心传递春节特别行动”在光大银行举行,来自潍坊市胜利东小学、幸福街小学、潍坊市实验小学、樱桃园小学、潍坊外国语学校等近20所学校33名小学生化身“爱心小老板”,走向街头义卖福字,意在在寒冷的冬天为需要的人送去温暖,传递爱心。

   活动中,“小老板们”身穿绿色马甲,手拿鲜艳的福字,走上街头进行义卖,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恰值立春,孩子们的义举如同阵阵春风,让这个冬天春意盎然。

    通过义卖福字,孩子们了解了如何与陌生人沟通、交流、表达,遇到挫折自我激励并获取成功,同时也体会到赚钱不易,感恩父母的辛劳。在义卖的过程中,孩子们更是切身感受到了人群中蕴藏着的巨大的爱的能量。在爱的指引下,孩子们化身爱的小使者,用自己的行动,全心全意去创造爱、激发爱、传播爱!

   “爱心小老板”活动得到了家长们及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家长们活动全程陪同, 一名“爱心小老板”家长说:“感谢主办方举办这样的活动,给孩子难得的锻炼机会,让孩子学会担任和担当,感恩和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说:“为了爱,传递爱,我们愿意共同参与,让潍坊全城充满正能量,充满爱,因为这是我们赖以生活的家园。”

   “爱心小老板”义卖活动孩子们共筹集善款264元,全部购买了早餐及环卫工人所需口罩、手套等物资。爱心小老板代表及家长于5日早7点20分,冒着严寒来到奎文环卫处,为环卫工人送去物资及早餐,并送去新年祝福。

   “爱心小老板”活动特别启用爱心接力卡,孩子们将爱心接力卡传递到环卫工人手中,环卫工人再将爱传递到接受他们帮助的人(失主等)手中,如此循环,使爱心真正流动起来,传播爱的正能量!

   发现爱,奉献爱,传递爱,爱心小老板们在行动,在影响,在传承!

    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据悉,“爱心小老板”,活动不仅会持续举行,还将在全国各地举行,用行动让我们齐聚爱的力量,让爱涌动全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