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2月6日上午,“潍县古城过大年”第三届中国(潍坊)木版年画大展暨2018十笏园文创产品发布启动仪式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举行。 

   

   

   

  作为“潍县古城过大年”首个开展活动,第三届中国(潍坊)木版年画大展当天启动,活动以“中国味·中国年”为主题,展览时间3天。中国年画联展、文化惠民演出、非遗民俗活动、木版年画发展论坛、精品艺术展览等一系列具有浓浓年味和充满民俗风情的活动相继呈现,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年画,为“2018潍县古城过大年”添福纳彩。 

  当天,2018十笏园文创产品发布也同时启动。本次文创产品发布的是由十笏园文化街区倾心打造的系列主题文创产品,并与市民、游客分享包括“手绘地图”“旅游攻略”“十笏十景”“回家过年”“涂鸦年画”等文创项目,同时开发抱枕、帆布包、茶杯垫、纸扇、纪念印章、书签等具有观赏性、艺术性和实用性的文创小礼品,推动城市文艺生活,引领文化消费风潮。 

   

   

   

  2018年是潍城区第三年举办“潍县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作为潍城区建设“四个城市”尤其是“文化名市”的重要举措,其文化品牌、民俗品牌、节庆品牌已深入民心,对于弘扬老潍县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潍县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三届中国(潍坊)木版年画大展暨2018十笏园文创产品发布、第四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灯会、春节民间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从今天开始持续到33日(正月十六)结束。 

  第四届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将于216日至33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举行。本届庙会除精心准备的“看花灯盛会、赏民俗表演、吃特色美食、品艺术文化、淘精品古玩、祈平安福运”传统看点外,还全新引入了“庙会戏剧节、惊险大马戏、玩偶大游行”等新环节,通过文化、艺术、美食、娱乐的联袂互动,为市民奉上一场年俗韵味十足的盛宴。届时,“潍坊故事——浞水漫画展”也将于庙会期间亮相十笏园文化街区。 

  第四届十笏园新春文化灯会,将于210日至33日(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十六)举行。灯会以“欢乐祥和·新春祝福”为主题,主要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印象老潍县”文化等内容,包括潍城历史文化名人、非遗文化、“潍县十景”“七十二行”、书画篆刻、老潍县民间游戏、经典诗词以及各种内容的图案、符号和文字等。 

  新春民间文艺演出活动,将于216日至33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在十笏园文化街区文昌阁戏台上演。其中,220日(正月初五)上午,在十笏园南门将举行“潍城区2018年春节民间文艺汇演”,通过集中时段、集中队伍、集中表演,充分展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全区人民精神风貌,造浓过节氛围。 (图/文 潍城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