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豪情欢歌辞旧岁,喜气开篇迎新年。在农历狗年到来之际,新城街道及各社区纷纷开展走访慰问、举办联欢会、写春联、免费理发等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为迎接新年的到来,辖区居民们纷纷动手制作手工作品,表达自己的新年祝福,有的居民晒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鲍庄社区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刘莪

凤凰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居民

  走访慰问送祝福 

  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新城街道及各社区开展大走访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 

  1月30日上午,鲍庄社区为西鲍庄躲迁户发放了牛奶、鸡蛋等春节慰问品,并走访慰问了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的躲迁居民,让躲迁居民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拆迁了社区还惦记着我们,有牛奶、鸡蛋,今年过年真高兴。”刚领到慰问品的居民刘先生笑着说。当天下午,鲍庄社区工作人员还专门到辖区老党员刘莪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的祝福。 

  连日来,鸢都、府佑、樱前、玉清等多个社区分别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老年人等送去慰问物资及新春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鸢飞社区举办迎新春文艺联欢会

  举办迎新春联欢会 

  2月2日上午,鸢飞社区带着街道党委的祝福,组织社区多支文艺队伍、居民代表及小区业主,一同伴着漫天飞雪在五洲佳苑文体活动室举办迎新春文艺联欢会。文艺代表们用不同的表演形式抒发自己的情感,舞蹈、太极、京剧、小品等2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好戏不断。 

  1月28日晚,富华社区联合社会组织举行“迎新年暨艺馨公益基金启动”联欢晚会,晚会节目丰富多彩,以开场舞《欢乐中国年》拉开晚会的序幕,舞出了社区居民美好的生活。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引发观众阵阵掌声。 

北海社区联合辖区志愿者免费为老年人理发

  免费理发送上门 

  新年将至,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发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2月1日下午,北海社区联合向日葵社工在投资大厦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免费理发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社区老年人的赞誉,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对她们的关怀与温暖。“春节快到了,理发店里非常忙,理发需要花很长一段时间,社区组织了此次活动,让我们省了不少事,很贴心。”刚刚理完发的居民王女士笑着说道。

锦城社区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写春联

  喜迎新年写春联 

  春节临近,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富华社区联合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在创业大厦活动室开展“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创作出美好寓意的对联和“福”字60余副。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将春联送到辖区残疾居民家中,展示出社区基层组织为民服务的工作初心,即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的氛围,又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2月4日上午,锦城社区开展了“墨香飘锦城·新春送祝福”共享墨香年味活动,由辖区社会组织及辖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写春联和“福”字。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奋笔疾书,不一会儿,桌前、地面上都摆满了各式各样散发着墨香的“福”字和春联。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就将分类整理好的春联送到辖区空巢老人及优抚对象家中。 

富华社区艺馨剪爱剪纸班成员剪制了精美的剪纸作品 

富华社区面塑班老师赵日文制作了小狗面塑

  巧手制作迎新春 

  说到春节,我们会想到很多从老祖宗那儿一直传承下来的风俗习惯、趣闻趣事儿,比如腊月三十贴门神、贴春联、贴年画等。为迎接农历狗年的到来,新城街道辖区居民们早早地开始策划,制作出自己的拿手作品,苍劲有力的书法,有趣可爱的面塑,生动活泼的剪纸……每件作品都饱含了作者的巧思与智慧,带来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剪纸作为中国民间美术形式之一,饱含深厚的文化底蕴,寄托了剪纸人的祝福与寄托。为迎接狗年的到来,富华社区艺馨剪爱剪纸班的成员们,经过多日努力,剪制出了一幅幅象征幸福与美好的剪纸,与大家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富华社区面塑班老师赵日文,精心制作了可爱的小狗面塑,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旺旺旺。 

  春节,最具有年味的就是春联了。家住河北社区的张昕鹏今年10岁了,学习了一年书法的他,特意书写了一副春联。家住鸢都社区的周升桂,今年73岁了,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特意书写了多幅“福”字。另外,来自凤凰社区的邵玺凝、尹潇艺小朋友制作了可爱的灯笼,田昊冉小朋友则画了一幅名为《幸福大家庭》的儿童画。 

凤凰社区的田昊冉画了一幅儿童画

  旺旺新一年 晒晒新年愿望 

  欢歌笑语辞旧岁,共话辉煌又一春。农历狗年即将到来,新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里,也总是会有那么一些心愿,你的愿望是什么呢?记者采访了新城街道辖区多名居民,一起来晒晒他们的新年愿望。 

  来自北海社区的姚女士是一位准妈妈,她希望即将出生的宝宝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金马社区的张艺耀是一名高中生,他告诉记者,他的新年愿望是,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给父母意外的惊喜,不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 

  谭里社区的张先生今年60多岁了,他告诉记者,他的新年愿望是家人们能够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蓉花社区的刘先生是一名医生,他的愿望则是,新的一年里,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父母。(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