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春节将至,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绿色环保的新年,省级文明校园——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 抵制燃放烟花爆竹”主题队日活动。2月11日下午,400多名家长志愿者、辅导员、队员代表,齐聚寒亭佳乐家超市门前,通过广泛宣传和呼吁,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这次环保活动中来,切实将“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动落到实处。 

 

 

   “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 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在家长志愿者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分头行动。队员们分工明确:低年级的队员负责宣传、中年级的队员负责调查、高年级的队员负责引导。队员们各自拿出了自己看家的本领:低年级的小队员们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单、表演节目、让市民签名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中年级的队员们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中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居民过新年的方式,并告知他们不要燃放烟花爆竹,队员们还为支持环保事业表现突出的居民颁发了自制的“环保达人卡”。 高年级的队员们有的写春联、写福字,有的画年画,有的剪纸,有的编织手工等,向市民展示过新年的环保新方式。队员们还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自制卡片和作品一起赠送给市民,提醒市民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活动现场得到了数百名市民的响应和一致好评。 

 

  通过活动的开展,队员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他们决心将做环保事业的践行者,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将抵制燃放烟花爆竹、保护环境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碧水蓝天永驻家园!区实验小学少先队总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寒假实践活动课程为抓手,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行动。寒假中,各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在家长志愿辅导员的带领下,深入社区、广场、商场、大集等人员密集的地方,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情暖童心——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小手拉大手,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充分发挥出队员们在寒假、春节期间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重要作用,为全社会营造生态文明、交通文明、风尚文明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