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为倡导“人人参与植树,共建绿色家园”的新风尚,加快“绿满城乡·美丽潍坊”国土绿化行动步伐,连日来,潍坊市各界组织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有亲子植树活动、千余名市民在白浪河植树添新绿活动,也有市民到乡村、郊区植树等,用自己的行动绿化家园,倡导爱绿护绿的意识。

  寿光:400多名市民参加“护绿促旅”公益行

  3月10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美德,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市文明办、旅游局、交通局、林业局联合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寿光滨海国家湿地公园等共同组织了“文明旅游·绿色环保公益行”活动,全市100多个家庭、400多名市民走进寿光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植树活动。

 植树结束,来留下签名,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你我栽下一棵树,城市增添一份绿。”在植树队伍中,78岁的李佃祥夫妇格外显眼。二老虽然年纪大,但身体硬朗,栽树的速度一点也不比他人慢。李佃祥告诉记者,退休后,他一直热爱公益,多次参加寿光日报及公益组织发起的公益活动,“能帮助他人,很荣幸也很自豪。”

  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该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都是环境卫士、人人争当旅游大使、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护绿促旅氛围,为打造文明、绿色寿光贡献力量

  昌乐:大力开展植树造林 打造生态绿色家园

  春回大地好时节,植树播绿正当时。昌乐县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国土绿化工作各项任务目标,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植树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干劲十足。大家互相配合,挥锹铲土、扶苗踩实、浇水灌溉,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2000余棵树苗“安家落户”,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在春日下呈现出勃勃生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昌乐县以山东省林业生态修复与保护试点项目为抓手,重点搞好国有孤山林场方山林区残次林改造提升,以及乔官镇郝家沟火山口和莲花山、鄌郚镇鄌郚北山和孟家峪西山、营丘镇东王山等区域绿化,全年计划完成绿化1396亩,打造潍坊市南部山区森林生态屏障。

  “残次林改造主要是方山这一片区树种比较单一老化,改建以后主要是栽植侧柏,黄栌和五角枫,计划栽植8万余株,使这个树种多样化。为了保证成活,我们每个片区安排专门人员包靠加强管护,确保今年的造林圆满完成。”县林业局孤山林场副场长潘守春说。

  昌乐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全县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围绕“一山两河”开发建设和“一山一路一河一库”生态经济带布局,通过实施荒山绿化、水系绿化、森林生态廊道建设、镇村(企业)绿化等重点绿化工程,全年共造林14200亩。

  潍坊滨海区希望幼儿园:自然大课堂——相约在春天

  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课堂,春天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春暖花开,可以让孩子们充分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培养热爱生活的情感。

  3月10日,阳光正好,希望幼儿园以“自然大课堂——相约在春天”为主题开启植树节活动。孩子们来到公园空地,见到柳树时,孩子们不襟唱起了歌儿:柳树姑娘,辫子长长,风儿一吹,甩进池塘……他们走一路唱一路,用心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在种植的路上,孩子们还认识了连翘、西府海棠、金银木、迎春花、紫叶李、榆叶梅等植物,懂得植物有发芽、长叶、开花等生长过程,老师将科学知识大课堂搬到户外,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亲眼感知中习得自然常识,在走走看看中了解大自然,很快孩子们来到了种植地点,大家选好地点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年轻力壮的挖树坑,年纪小的扶着树,你来浇浇水、我来培培土,这热闹的场面使大家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片茂密的树林。

  潍坊市城投集团文投公司:栽下一棵小树 收获十里春风

  在第40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倡导“人人参与植树,共建绿色家园”的新风尚,加快“绿满城乡·美丽潍坊”国土绿化行动步伐。3月11日,潍坊市城投集团文投公司与八喜旅游网组织了“植树添新绿,拥抱春天,放飞梦想——万人植树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加,其中还包括了不少外地游客。

  当天上午,近千名市民来到白浪绿洲湿地公园,在山东星河·白浪河露营地东侧的一处空地,两三个人一组合作挥锹、培土、浇水,认认真真地种下一株株树苗。植树的人群中,有三口之家、有企业团体,还有外地来潍坊的游客。

  82岁的张先生正和老伴在湿地公园散步,发现有市民免费领取树苗,引起了他的兴趣,就主动上前领取树苗种植。“年纪越来越大,看着这群孩子们这么有生机,我们也来凑个热闹,以后会经常过来看看的。”张先生说。

  “妈妈说,栽下小树后,我就能和小树一起成长,我肯定要比小树长得更快。”年仅2岁的女孩恬恬是植树者中年龄最小的一员,父亲栽好树苗后,恬恬努力地将土踩实,还不时皱着小鼻子跟树苗聊天,可爱的举动惹得周围的市民哈哈大笑。“等她长大了,我们会告诉她,她2岁的时候就会栽树了。”恬恬的父亲韩先生说,通过植树活动,能让孩子多进行户外活动,让他们更快地成长起来。

  来自淄博的李女士得知近期潍坊植树的消息,便带着6岁的儿子与外甥女报了旅行团,一起来潍坊植树。

  “早就听说潍坊白浪绿洲湿地公园风景优美,就趁着植树节出来边旅游边植树。”李女士说,“儿子还特意在树苗上挂上了‘身份牌’,上面写着小树名字及自己的梦想留言,希望能常来潍坊看看自己栽种的小树苗。”

  李女士的儿子许瀚文说,这次跟妈妈一起来参加植树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开阔了心境,看到自己栽好的树苗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在一番劳作后,他们也没有急着离开,而是欣赏白浪绿洲湿地公园的风光,把植树当做了一场春游。

  市中小办组织参加“热爱自然、绿化鸢都”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在全国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中小企业办公室20余志愿服务者,来到309国道潍河东岸田园综合体试验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下一排排象征希望的杨树、白蜡和五角枫,为鸢都再添新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恰是植绿好时节。本月初,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四个城市”建设要求,市中小办先期筹划,对植树活动进行了广泛动员。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生态家园。

  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在植树现场,市中小办志愿者们挥锹抡镐,将一颗颗杨树和白蜡载入大地。他们配合默契,合力扶苗,挥锹填土,踩实压紧,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棵棵树苗迎风摇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周围过往的群众有的被志愿者们所感染,也加入到活动中来。

  又见一年芳草绿,潍水岸畔分外忙。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中小办志愿者们与兄弟单位的干部群众,植下棵棵树苗,栽下行行新绿。一棵棵播种下的树木,就像是一个个信使,传达着生态潍坊的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志愿者们也在活动的参与中,留下了劳动的足迹,带走了春天的回忆。

  近年来,市中小办先后组织多次义务植树、绿色出行、学雷锋助民清扫等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素养得到有效提升。在业务工作上,还注重将“绿色发展”理念传达到广大中小微企业中,一批低碳经济、节能环保企业方兴未艾,为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绿色产业发展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建设生态潍坊再添新绿

  风和日煦春意暖,植树添绿三月天。3月12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20余人到潍城区宏伟路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品质城市助力,为建设生态潍坊再添新绿。

  上午9时许,义务植树人员按照技术指导员讲解的植树要领和密度要求,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此次植树树种为30至40厘米金叶女贞幼苗,属于矮株落叶灌木。植树过程中,大家扑下身子,互相配合,用铁锹挖土、栽种树苗、用手培土、压实新土,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800余株金叶女贞树苗整齐排列在宏伟路绿化带上。放眼望去,带着绿叶的树枝迎风而立,为大地添绿增色。

  据了解,2018年市住建局立足机关支部开展“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年”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以各种公益活动、集体活动为载体,丰富党建内容和形式,增强机关党建活力和凝聚力,为推进“四个城市”建设筹谋划策贡献力量。(图/文 潍坊文明网综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