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四月的潍坊即将迎来文展会、中国画节、世界风筝会等重要节会。为树立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潍城区积极响应全市开展“打造优美环境、维护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三优”活动号召,组织辖区内各行业各单位倡树文明新风,弘扬文明和谐主旋律,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喜迎盛会氛围。 

  潍城交警大队在城区范围内部署开展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从严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规范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为展会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区环卫处多举措保障文展会,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对城区主次干道主路面、人行道、果皮箱采取拉网式治理,道路采取机械高压冲洗、机械清扫吸扫、洒水降尘和人工及时补扫保洁一体化综合作业,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出行环境,展示潍坊画都、金石之都大美形象。区园林处积极做好城市美化、绿化工作,补植了部分景观树木和花草,将城市装扮一新。区城管执法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也积极行动,在重点区域部位实行定点定人值守,全力服务文展会。

   

   

    同时,潍城区积极做好喜迎各大盛会的社会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和谐氛围。工作中,充分发挥社会媒介资源优势,切实提升宣传效果。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及部门单位安排所辖(所属)社会媒介,持续加大对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文展会、第三届民博会和第35届风筝会的社会宣传力度和密度,不断扩大展会的群众知晓率、影响力和参与度,努力营造浓厚热烈的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潍城区辖区内上城国际佳乐家、豪德贸易广场、安顺广场、丽景酒店等主要建筑物、人流密集场所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迎盛会的画面、宣传口号。辖区主要街道、繁华地段、各社区等也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牌、阅报栏等各种社会媒介资源,通过设置宣传画面、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文展会、第三届民博会和风筝会相关内容,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全区上下,“文化名市,画都潍坊”“相约文展会,共聚鲁台会展中心”“全国文明城市,潍坊欢迎您!”等文明标语条幅布满大街小巷,营造了全区市民文明迎盛会的浓厚氛围。(图/文 潍城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