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4月17日,由潍坊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文明办主办,市灵山仙庄管理处承办的潍坊市第二届免费海葬活动在青岛八大峡海域顺利举行,54具逝者骨灰在100多名亲属的陪伴下魂归大海,入海为安。

  

  

  17日上午10点,参加海葬活动的家属乘车来到青岛八大峡码头,工作人员向每位亲属发放了鲜花、白手套、黄色绶带和海葬证。随后在码头举行海葬公祭仪式,“一路走好,心安神泰;无须牵挂,不必伤怀;真义永恒,真心永在;大海做证,绵绵长爱。长歌当哭,九天同悲;永志心间,情寄沧海……”公祭仪式上,主持人深情宣读了海葬祭文,家属们集体举行了默哀礼。10点30分海葬家属分乘两艘游轮前往指定海域参加海葬,游轮甲板上亲属们深情祈祷,与已故亲人做最后的道别。亲属们忍着悲痛,从船的两侧把盛装着亲人骨灰的可降解骨灰坛缓缓地降放到海面,将手中的鲜花花瓣一同撒向大海。伴随着花瓣的骨灰坛在亲人的目送下,缓缓地融入大海的怀抱,随后全体亲属面向大海三鞠躬以作告别。

  

  

  

  我市海葬服务内容包括受理报名、骨灰暂存、骨灰运输、人员来往交通、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委托海葬机构进行海葬、协助亲属办理海葬手续以及协助亲属安排用餐等。除亲属午餐费用自理外,海葬活动中发生的相关费用全部免费。我市海葬服务活动已常态化,并根据广大市民报名情况,不定期举行海葬服务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