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开幕式现场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春风拂面,彩鸢竞飞。4月21日上午,来自世界各地的风筝爱好者们相聚在渤海湾畔的潍坊滨海国际风筝放飞场,如约参加一年一度的潍坊国际风筝会。人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里,尽情放飞手中的风筝,放飞心中的梦想,许下春天的愿望,祈福美好的明天……第三十五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暨第14届世界风筝锦标赛拉开多彩帷幕。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风筝联合会主席冯建中宣布开幕,副省长孙继业致辞,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及刘曙光、李宽端、苏立科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风筝联合会主席冯建中宣布开幕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副省长孙继业致辞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孙继业在致辞时说,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是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国内外投资者最青睐的地区之一。潍坊是著名的风筝之都和国际风筝联合会总部所在地,每年的潍坊国际风筝会都吸引着海内外众多风筝爱好者相聚这里,交流技艺,传递友谊。潍坊国际风筝会历经35个春秋,已成为山东和潍坊的一张靓丽名片,对于弘扬风筝文化、推动全民健身、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潍坊进一步挖掘提升国际风筝会品牌价值,把国际风筝会做成世界知名的节会。潍坊国际风筝会既是风筝文化的盛会,也是合作交流的盛会,真诚希望朋友们通过潍坊国际风筝会,尽情享受风筝运动乐趣,收获真挚友谊。真诚希望海内外朋友在山东这片热土上创新创业、共赢未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开幕式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李宽端在主持开幕式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936万潍坊人民,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与、关心和支持潍坊改革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在简要介绍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风筝承载着人类翱翔蓝天的梦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一年一度的国际风筝会,搭建了潍坊对外开放的窗口、合作的平台、友谊的桥梁,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体育盛会。本届国际风筝会以“更高、更远、更美好”为主题,共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多名风筝爱好者参加,包括赛事、演出、展览、经贸等41项活动,历时20天,将是一届国际化程度高、群众参与性强、活动内容多、社会影响大的综合性盛会。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放飞表演。(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