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启动仪式现场

   

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讲话

  学国学、诵经典、传美德,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23日下午,潍坊市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启动仪式在东风学校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教育局、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妇联、潍坊电视台联合主办。在启动仪式现场,青少年们带来了《蜀道难》的歌诀体诵读和吟唱节目。 

学生朗诵《蜀道难》

  “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是一项全省赛事,我省已经举办了四届,在前四届比赛,我市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潍坊青少年深厚的国学根底。学生代表刘博涵告诉记者,她一定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文化,用万千缕彩色的丝线编织起五彩斑斓的中国梦。 

  

  潍坊高新东风学校的学生诵读经典 

孩子们表演节目

  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思想、性格、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经典诵读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丰富历史文化知识,还可以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为我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国学知识,展示国学素养的平台,使青少年在参与中收获、在理解中走近、在体验中成长。 

  潍坊市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由潍坊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各县市区海选将陆续展开。六月中上旬将进行复赛和决赛,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将代表潍坊参加山东省“国学小名士”大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