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纪念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和传承潍县战役精神,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传播正能量。4月26日上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潍坊市离退休干部纪念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在潍州剧场举行。

  文艺演出由中共潍坊市委组织部、中共潍坊市委老干部局、潍坊市文明办主办,潍坊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潍坊市老年大学、潍城区委组织部、潍城区委老干部局承办。时任九纵26师政委张少虹之子张鸣磊,时任九纵27师79团团长彭辉之女彭军宏,时任九纵后勤部队警卫连战士温家学之女温荣君,市、区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区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和老干部工作者以及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社团党支部书记、部分老干部社团成员等共计65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歌伴舞《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轻快的舞步与欢快的歌曲相得益彰,一开场就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本次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歌曲、舞蹈、朗诵、京剧、现场讲述等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体现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红梅赞》、《四渡赤水出奇兵》、《绣红旗》、《过雪山草地》、《沙家浜》等一首首悠扬激昂的经典曲目,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拼搏,为了祖国和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致·黄河》舞出了中华民族灿若明珠的古文化和炎黄子孙如黄河般不屈的精神。朗诵《一封信》及现场讲述《向潍县战役先烈致敬》带我们走进70年前战火纷飞、炮火轰鸣的年代,重温那段革命先烈为解放潍县抛头颅、洒热血的岁月。舞蹈《那片红》、《动感篮球》,不仅用优美的舞步为我们重现了当时无数仁人志士的革命追求和信念,更用动感的旋律、灵动的步伐让我们看到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正在新时代的少年身上展现。最后,演出在大合唱《爱满天涯》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共12个节目,演出过程高潮迭起,气势恢宏,激动人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喝彩。潍县战役垂青史,振兴中华创辉煌!潍城区委老干部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本次演出为契机,深入挖掘并弘扬潍县战役精神,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加快“四个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