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u=1517949108,3341835298&fm=27&gp=0 

  (图为解放军战士攻破潍县城墙,将红旗插在城头上) 

  我们今天所仰望的天空,曾是他们用年轻的生命在守护! 

  向英雄们致敬! 

  WXG_4635a 

  在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之际,4月27日,市委、市政府、潍坊军分区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纪念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大会,深情追忆党领导人民军队解放潍县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解放战争史上熠熠生辉的潍县战役精神,激发和凝聚建设现代化强市的磅礴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大会;驻潍部队首长羊敏君出席大会。

WXG_4604a

  大会开始后,首先由少先队员们向参加过潍县战役的老战士代表、老战士后代代表献花。接着,全体起立,向在潍县战役中英勇牺牲的先烈们默哀。默哀毕,参加过潍县战役的老战士代表原9纵25师特务营战士张宗德,老干部代表潍坊市原市长王伯祥,少先队员代表潍坊北海学校学生朱祥瑞,各界群众代表奎文区北苑街道金都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致娟等依次发言。

WXG_4770a

  刘曙光在讲话时说,四月的潍坊,春光似锦,大地飞歌,一片生机。而历史不会忘记,70年前的四月,华东野战军山东兵团经过浴血奋战,把胜利的红旗插在了潍县城头,潍坊特别市随后成立,使这片土地从此踏上了繁荣发展的征程。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930多万潍坊人民,向在潍县战役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怀念,向为潍县战役胜利作出历史贡献的老革命、老前辈、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为潍坊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社会各界、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WXG_4777a

  刘曙光指出,潍县战役是解放战争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铸就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伟大战役孕育伟大精神。那场壮烈的战役,血与火的考验,淬炼出了伟大的潍县战役精神,即“为谁当兵、为谁打仗”的宗旨观念、“战必胜,攻必克”的攻坚意志、“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纪律意识。潍县战役精神的红色基因,植根在潍坊大地,激励着一代代潍坊人接续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成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辉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潍坊人民焕发出空前的建设热情,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一大批动力企业、纺织企业应运而生,潍坊成为全国知名的“动力城”“纺织城”。改革开放以来,潍坊干部群众用一次次重大改革创新,创造了巨大的发展成果,同时为全省、全国创造了一系列宝贵的经验和模式。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潍县战役精神,努力谱写新时代潍坊发展新篇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区位交通优势更加凸显,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开放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城市功能品质大幅提升。

WXG_4788a

  刘曙光强调,要大力弘扬潍县战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起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磅礴力量。弘扬潍县战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现代化强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潍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德,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开拓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加快构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七个之路”“五个振兴”的中国农村发展思想,努力打造潍坊模式升级板。要始终坚持敢于担当、勇于攻坚,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勇气,以攻坚破难、敢于碰硬的锐气,更加担当作为,更加奋发有为,担负新使命,开创新局面,努力打赢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潍县战役”。

WXG_4737a

  羊敏君在讲话时表示,在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纪念活动,重寻战役旧址、重访参战英雄、重温奋斗历史,一定会让我们深刻感受先烈创业之艰苦卓绝,领悟兵民团结之深厚伟力,看清历史发展之清晰脉络,也必将让我们再次从这片饱含深情的热土上汲取精神的养分、获取前行的动力。我们应该始终铭记老一辈用忠诚、坚定铸就的政治品格,用血性、胆气拼出的浴血荣光,用真挚、淳厚书写的鱼水深情。作为驻潍部队,将永远高举信仰信念这面旗帜,将勇于肩负首任首创这份责任,将大力锻造敢打敢拼这股虎劲,将始终恪守爱民为民这个宗旨,在改革强军的新征程上,坚决贯彻习主席“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重要指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三个维护”,努力把部队锻造成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精兵劲旅。

WXG_4590a

  李宽端在主持时要求,要学习传达好会议精神,使大家思想再统一、行动再发力、工作再落实,用伟大的潍县战役精神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引领作风、推动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刻理解大力弘扬潍县战役精神,与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四种精神”相结合,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纪念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以及纪念建市70周年的浓厚舆论氛围。要以潍县战役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大力弘扬“为谁当兵、为谁打仗,战必胜、攻必克,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地出来”的潍县战役精神,牢牢抓住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四个城市”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等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有成效的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13616091_092036669183_2

 

  逝去的是生命 

  不朽的是精神 

  传承的是红色基因 

  吾辈当谨记历史,自强不息 

  担当作为,奋发有为 

  以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守护我们的锦绣潍坊 

  激发和凝聚起 

  建设现代化强市的磅礴力量! 

(来源:潍坊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