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4月28日上午,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会议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劳动群众的优秀品格,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新强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市领导苏立科、邹庆忠、林红玉、刘建国、张晓峰、王兆辉、孙明亮、王树华出席会议。 

  刘曙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劳动模范为代表的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历史赋予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一定要不负时代重托,以高度的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实践,在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建设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响彻鸢都大地的时代强音。 

  刘曙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重大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永葆工人阶级的政治本色。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主战场,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做主力当先锋,在加快“四个城市”建设中做主力当先锋,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做主力当先锋。要把广泛学习劳模精神、潍县战役精神作为弘扬“四种精神”的主要内容,引领全社会争做弘扬“四种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使之更加深入人心、成为全市共同的价值标准和追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切实把群众关注、利益攸关的问题解决好,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刘曙光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工会组织特别是基层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营造有利于发挥工会作用和树立工人阶级时代形象的良好环境。 

  李宽端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刘曙光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特别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全面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四个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提供持久动力。全市广大职工要以先模为榜样,以更加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更加积极的参与者姿态、更加务实的推动者角色,积极投身全市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主战场,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有关方面的先模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宣读了倡议书。 

  会上,发行并发放了《工匠精神 劳模风范——潍坊劳模影像志》。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的领跑者”——潍坊劳模、工匠风采摄影展。(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