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别出心裁的迎亲车队  图片来源:昌乐县文明办

  豪车娶亲无新意,新郎骑单车迎娶新娘。5月1日,昌乐县乔官镇刘府庄村出现一支别出心裁的迎亲车队,新郎秦文龙相应该县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号召,率28辆单车迎娶新娘,以低碳环保骑单车的方式把新娘娶进了门。

骑友团组成了喜庆的迎亲队伍  图片来源:昌乐县文明办

  早上7:30分,迎亲车队准时出发。28辆单车聚集在一起,每辆车都装扮一新,车把上系着五颜六色的气球,车友们精神焕发,阵容一点不输豪车婚礼。在前往新娘家的途中,新郎骑行领跑,骑友团组成了喜庆的迎亲队伍,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别样的迎亲队伍  图片来源:昌乐县文明办

  “租豪华轿车感觉没什么意思,既浪费,也不环保,我想给妻子一个特别又难忘的婚礼。也想通过这种绿色低碳的方式告诉大家,低调的婚礼同样很有意义。”新郎秦文龙说。而在新娘许亚茹看来,新颖的形式同样浪漫。

新郎迎娶新娘  图片来源:昌乐县文明办

  这样的一场婚礼并不奢华,但是却别出心裁,而且充满了爱意和情怀,得到了双方家长的认可和支持。而婚礼策划团队表示,策划这场婚礼的初衷,不仅是因为这对新人都是骑行爱好者,更是希望以此推动农村移风易俗。

新人与迎亲队伍合影  图片来源:昌乐县文明办

  “过去做一场私人定制婚礼动辄就是一两万起步。”昌乐县梧桐树婚礼团队负责人刘友顺说,“现在县委、县政府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拒绝婚娶大操大办,我们作为婚礼策划机构,也是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引导新人立足于自身的经济能力,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和环境去营造一场既经济实惠,又充满创意、彰显个性的婚礼。”(图/文 昌乐县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