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环卫、园林工人每天奔波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无论严寒酷暑,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整洁、美丽的城区环境。他们脸上散发着坚毅的古铜色,是这个城市最动人的颜色,他们躬下如桥的脊背,被夕阳余晖涂满成熟釉彩,成了城市最美丽的风景。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以“家庭式保洁”为标准,继承和发扬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精神,夏战酷暑、冬冒严寒,夜以继日,不辞劳苦,在最脏、最苦、最累的环卫、园林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勤劳的双手为广大市民营造了清洁、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潍坊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油”你相伴,“益”路温暖——致敬劳动者慰问环卫、园林工人活动。 

志愿者为环卫、园林工人发放慰问品

活动合影

  慰问坊子区环卫工人 

  4月27日上午,潍坊彩虹公益服务中心联合相关环卫处、园林处兵分三路,在我市潍城区、高新区、坊子区开展了“城市因您而洁净,您因彩虹更精彩”慰问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坊子区凤凰街道赵家文化广场格外热闹,前来参加活动的16位环卫、园林工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开始以后,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环卫、园林工人送上了大米、花生油、卫生纸、洗衣粉,面条,太阳帽等慰问物资,并为他们送上了劳动节的祝福。“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天气越来越热了,工作时一定要注意防暑……”现场,彩虹公益的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慰问物品分发到现场每一位环卫工人手中。 

  “虽然天气越来越热,但是干了好几年也都习惯了,我们虽然辛苦点,能给大家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好环境,想想也值得。”年过花甲的环卫工人朱女士说道。 

  “今天能得到彩虹公益给的慰问品,我们非常开心,能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怀,我们觉得很暖心。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很多人都愿意给我们送一杯热水,给我们提供一块可以歇脚的地方,这些关心和尊重让我们更加热爱这份职业,努力打造更加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回馈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和关怀。”一位环卫工人笑着说。 

  “正是这样一些平凡、可敬的环卫工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才有我们现在美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希望通过我们的慰问,让环卫工人真切地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的队伍中来,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减少他们的工作量,相信这也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帮助。”彩虹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领到慰问品,大家很开心

领到慰问品,大家很开心

  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据介绍,彩虹公益此次举办的慰问环卫、园林工人活动,分别对潍城区园林工人24名,坊子区环卫工人16名,高新区环卫工人20名,共计60名辛勤工作在清扫、保洁、园林绿化第一线的家庭生活困难环卫、园林工人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了大米、花生油、卫生纸、洗衣粉,面条,太阳帽等慰问物资。 

  彩虹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油”你相伴,“益”路温暖——致敬劳动者慰问环卫、园林工人活动,意在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向坚守在一线的辛勤“城市美容师”们表达爱心,倡导社会各界通过开展善行义举,关心、关爱环卫、园林工人,旨在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尊重和理解环卫、园林工人,珍惜环卫、园林工人的劳动成果,呼吁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社会公德意识和现代文明意识,共同建设山清水秀、路洁人安、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