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母亲节插花主题活动

  “这玫瑰花可真漂亮”,“你看我这支雏菊放这里好看吗?”日,卧龙社区的妈妈们看到桌上准备的一束束鲜花喜笑颜开、跃跃欲试,由卧龙社区策划组织的“‘花’点时间,爱在当‘夏’”母亲节插花主题活动在服务中心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各位妈妈们一展身手,学习插花,展现了自己柔美自信的一面。         

  点,记者来到卧龙社区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社区邀请的社区党员志愿者——一位有着近十余年丰富经验的花艺师庞雅楠已经在忙着把一束束鲜花和装有花泥的篮子摆放在桌子上,不一会儿,二十余束娇艳欲滴的鲜花就摆满桌,来参加活动的有社区舞蹈队的妈妈们,以及辖区各小区物业公司的妈妈们,她们满心欢喜的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鲜花端详起来。 

插花拍照留念

  庞雅楠精心准备了花篮以及康乃馨、百合、玫瑰、情人草等鲜花,向现场的妈妈们讲授与指导如何艺术插花。活动开始,庞雅楠先带领大家认识了手中的花材,其中有玫瑰、康乃馨、雏菊、相思梅,还有一些搭配使用的栀子叶,随后,老师开始一步步教大家插花:“先插主花,这边插一个面……大家在剪枝的时候要留有余地,不要一剪子下去太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位妈妈们认真观察着老师的动作,一边看,一边拿着自己眼前的花进行对比,琢磨着如何下手。妈妈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发挥想象,一步一步创作着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篮篮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   

  都说一件作品能反映一个人的性格,插花也是一样。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人的插花很豪放,有的则很乖巧。每个人的顺序和用材都不一样,但每个人都无比的认真和开心。 

  舞蹈队的刘素芬是听得最认真的那一位,她一直等老师讲完才开始下手,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插过花,生怕把这么漂亮的花给插的不好看,所以自己得好好听,学好了,也插一个漂亮的小花篮。恒信物业代表段友莲坐的离老师比较远,但是她一直在反复比量,挑选花枝,她对自己的作品也很满意,现场就拍照留纪念。“我这是第一次参加社区活动,没想到这么有意思。”段友莲开心的说:“你看,我在插花篮的时候特别注意整个花篮的层次,也寓意着生活能越来越好。” 

  插花做好后,来自社区舞蹈队的文艺志愿者还在现场表演了旗袍秀、舞蹈等精彩的节目,大家尽情享受创作的乐趣,灿烂的笑容、优雅的走秀、美妙的舞姿辉映着一一簇簇美丽的插花,显得分外美丽。活动结束后,现场妈妈们会把亲自完成的艺术插花带回家与家人分享。这些洋溢着热爱、真情、高贵和喜悦的鲜花,寓寄了大家对生活最美好的祝愿。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母亲的业余生活,通过插花来装饰自己生活环境,点缀生活中的美,同时也增加了母亲们的幸福感,促进了社区和谐、家庭和谐,更体现了和美卧龙,同乐社区的宗旨。(文/图 潍坊晚报 高婵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