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一个感恩母亲的节日。作为子女,都是父母从呱呱坠地到抚养成人,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为子女付出了太多的艰辛,尤其是母亲,更是倾注了全部的心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今年母亲节期间,为了营造社区敬母爱母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广文街道各社区举办了以“感恩母爱、弘扬母爱”为主题的母亲节系列活动。母爱如阳光,给予孩子温暖和光明;母爱如高山,赐予孩子最坚实的臂膀;母爱如大海,抚慰孩子受伤的心灵。母亲节不仅仅是五月的一天,在此呼吁全社会感恩母爱、弘扬母爱,直到永远!祝愿天下所有母亲健康、快乐!

 

东上虞社区文艺演出

  东上虞社区举办“唱响中国梦 感恩母亲节”文艺演出活动

  五月的风传递着浓浓的亲情,也传递着博大而无私的爱。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5月11日上午,东上虞社区举办了以“唱响中国梦.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本次活动的场地选在了社区四楼的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大厅,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和社区居民7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

  在活动现场东上虞社区相关负责人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天下母亲的祝福,也勾起了现场观众对母亲的感恩情怀。女声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小合唱《送给妈妈的茉莉花》、舞蹈《又见北风吹》、京剧《苏三起解》等精彩节目不断。小品《三个条件》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员们接地气的表演不仅感染了现场的老人引起共鸣,也让在场的年轻人受到了启发和教育。女声独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的优美旋律为本次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旨在辖区内积极倡导理解、热爱、孝敬父母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辖区居民常怀感恩之心,受到广大母亲及居民的欢迎。同时进一步展示社区文化建设成就,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

李家社区义务理发

  李家社区:感恩母亲节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

  五月的康乃馨最鲜艳,五月的阳光最灿烂。母亲节来了,这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天下母亲都在期盼与儿女团聚,儿女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感恩自己的母亲。5月7日上午,李家社区联合辖区商户公益志愿者来到馨悦敬老院给这里的老人过一个快乐的母亲节,敬老院里到处洋溢着暖人的气氛,欢乐的笑容挂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

  李家社区组织5位经验丰富的理发师,为敬老院老年人义务剪发。剪了新发型的老人纷纷对志愿者理发师竖起大拇指赞扬。志愿者康松说道:“老人们长时间待在敬老院里很少感受到像一样今天的热闹,当我们拉着她们的手时,她们也紧握着我们的手,手与手之间传递着温暖,传递着爱,我们的到来给老人们带来欣喜,我们心里也感到特别高兴。”

  李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陪伴才是母亲节日里最好的礼物,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呼吁更多的朋友多陪伴母亲和关爱身边的老人,不要只在母亲节这天才想起感恩自己的母亲,天天都有机会感恩母亲,应该让母亲每一天都享受儿女绕膝的幸福。

最美瞬间

  松鹤园社区“牵住妈妈的手 晒出你的爱”大型相片展示 ——牵妈妈的手 秀出千万种幸福牵手

  5月13日是2018年母亲节,为传承中华文化的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感恩母爱的良好道德风尚,倡导广大居民敬爱父母、珍视亲情的良好社会风尚。母亲节前,松鹤园社区发起了一场“牵住妈妈的手 晒出你的爱”相片征集展示活动,众多居民积极参与,纷纷晒照片,诉衷情。

  “牵住妈妈的手”是松鹤园社区发起母亲节大型孝德活动,在这样倡导下,无数居民把自己和妈妈的牵手的照片、视频及文字记录传给社区微信群,社区通过收集、筛选出优秀的作品张贴到社区宣传栏进行展示,大家通过镜头,拍出与母亲在一起的最美瞬间,并通过朴实的话语,写出对母亲的爱,让浓浓的“母亲节”氛围中充满了亲情的味道、感恩的味道。

  活动围绕“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你有多久没对妈妈说心里话,你有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为主导开展,相片内容温馨感人,有回家看望妈妈陪伴妈妈一起散步,为妈妈修剪指甲,整理衣服,做家务,一起外出旅游散步的照片。其中,姚玉梅与婆媳朝夕相处48年,为儿女做个榜样,从新媳妇过门,到自己成了老人、到当了外婆,今年73岁的姚玉梅和婆婆在一起生活了48年的故事感人至深,一个个简单的动作,却向居民传达着浓郁的关怀,给家庭带来无比的幸福,家和则国安,千千万万个小家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点。

  此次暖心互动活动引导居民感恩家庭,关爱父母,传播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DIY蛋糕活动

  文化路社区组织母亲节“温情陪伴,爱在五月”DIY蛋糕活动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呼;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母亲们的文化生活,5月11日上午,文化路社区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蔷薇花开”公益服务项目之“温情陪伴,爱在五月”DIY蛋糕活动。

  活动中,烘焙老师现场详细地讲解烘焙的步骤并亲手操作,大家通过讲解进一步解了烘焙常识、卫生知识及加工技术,还学会了蛋糕的糊表、装裱制作等实用知识,体验了烘焙DIY的乐趣。随后,志愿者和困难母亲们一起兴致高昂地创意制作着一个个心仪的作品,DIY活动就在温馨的气氛中开展着,让社区的志愿者和困难母亲在交流和展示平台的同时学有所得,营造互相尊重、互相感恩、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所有母亲度过一个健康、美好、愉快的节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学习的平台,让大家体验了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收获了快乐,愉悦了心情,同时也增进了社区睦邻情谊。今后文化路社区将根据不同的居民需要,开展适合大众的活动,让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齐聚一堂聊家常

  中上虞社区举办“感恩有你、献给妈妈的爱”母亲节活动

  有一种爱,伟大而平凡,如润物春雨,有一种情,无私而博大,绵绵不断,情谊深长。这就是母爱,永远都不求回报。无私的付出。为传承母爱,赞美母爱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月11日上午,中上虞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举办“感恩有你、献给妈妈的爱”母亲节活动。

  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首先向母亲代表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将精心准备的康乃馨花朵送到在座每一位母亲手中。同时为大家准备了蛋糕等小零食,大家边吃边聊,在节日的欢快气氛中讲往事、谈感想,聊得热火朝天。笑声、掌声未曾间断,活动室“人气十足”。

  大家表示,虽然居住在一个小区,但是平常忙于家务或者照看孩子,没有时间坐在一起拉呱,社区借助母亲节搭建了这样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大家一起畅谈过去,展望未来,觉得心情十分舒畅。在现场,大家通过讲往事、谈感想,以经历感动人,以养育情怀来鼓舞人,以关爱体贴来引导人,以母亲做人的典范、做事的榜样来感化人,一则则生动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大家崇尚母爱之伟大,是因为母亲给予了自己生命,才有人类的延续。母爱简简单单,平平常常,却创造了伟大的辉煌。五月,希望在赞美无私而伟大的母爱的同时,能更多的理解母亲,关爱母亲,珍惜这份与生俱来的缘分。

  “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每一个人铭记母亲对孩子的关爱、为家庭的奉献,也祝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幸福平安。”中上虞社区党委书记周绪翠说道。

消痛按摩

  西上虞社区开展温情母亲节活动

  今年5月13日,又是一年母亲节,在今年的母亲节来临之际,西上虞社区携手辖区爱心单位为社区老年人带来一次消痛按摩系列健康服务,让社区的老年人,特别是老年母亲,能够开心健康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

  当天一早,爱心单位的老师们就在西上虞小区西虞天成广场上打起了棚子,摆好了桌子,迎接居民们的到来。不一会儿,来享受消痛按摩的居民就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有条不絮的对居民进行排队登记,非常熟练的给居民们拍打起来,接受按摩的居民在技师熟练的手法下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同时还有专业人员为前来体验消痛按摩的居民讲解日常居家按摩小技巧,让前来的居民们平日在家中就可以给自己或者给家人进行常规按摩,达到有痛消痛,无痛强身的目的。

  此次活动在社区中营造了“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使社区居民收获到了健康和幸福,同时更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趣味运动会

  虞虹桥社区多彩活动庆祝母亲节

  为庆祝“母亲节”,把最美的歌声献给伟大的母亲,5月10日上午,虞虹桥社区组织辖区文艺志愿者、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举办了“感恩敬母亲”居民文艺汇演。上午9点,社区文体活动室已座无虚席,演出在歌曲《共筑中国梦 拉住妈妈的手》中拉开序幕,演出曲目有大合唱、独唱、小合唱、舞蹈、乐器独奏等,有孩子献给妈妈的节目、也有丈夫献给妻子的节目、也有《妈妈从梦中走来》、《一个妈妈的女儿》、《献给阿妈的歌》、《感恩一切》等等歌曲的演唱,赞美母亲的歌曲一首接一首,唤起了中老年人对孩童时代的回忆,唤起大家对母亲那一颗真挚的感恩之心,让人们时时热泪盈眶。活动中歌声、掌声、笑声不断,所有的母亲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演出在一曲《向着太阳》中圆满结束。

  此次演出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孝敬父母、感恩母爱的传统美德,同时也陶冶了广大居民的情操,在社区树立“歌颂母爱 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

  此外,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0日,虞虹桥社区在小区文化广场组织辖区广大母亲开展“浓情五月 温情感恩”趣味运动会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居民一大早就陆陆续续来到比赛现场,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比赛在居民们的热情高涨中拉开序幕,辖区60多名居民积极参与母亲节趣味活动。

  此次运动会共设有四大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既有竞争性,又具趣味性。整个比赛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场上母亲们身影矫健,场下观众热情激荡,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加油声和欢笑声,直到所有项目全部结束,运动员和观众们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辖区单位的大力支持,获奖队员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同时,凡是参与本次活动的母亲也都领取了一份纪念品,满载着爱心和祝福,妈妈们在此度过了一个健康、美好、愉快的节日。

  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提高了全民健身意识,促进了邻里和谐,也进一步倡导了“温馨母亲节 感恩敬母亲”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了和谐家庭、文明社区、品质社区的创建工作。(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