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自闭症儿童,已经成为全球一类特殊人群,他们就如一个个黯淡光芒的星星,等待着爱去点亮,庞大的自闭症儿童数量也已引发了全世界关注。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临前夕,5月19日上午,由潍坊市文明办、共青团潍坊市委主办,潍坊新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场以“献出您的爱心,收获满满幸福”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帮扶行动计划在潍坊康华教育培训学校正式启动。康华学校全体师生、孩子家长,潍坊学院幼教特教师范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在康华学校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大鼓》中拉开帷幕。虽然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与正常孩子有所不同,但他们的眼神同样专注、热烈,震耳发聩的鼓声,整齐划一的节奏,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后,两所高校的志愿者们也上台表演了节目,并且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徐加金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普及了自闭症以及防护、康复知识,也唤醒了全社会更加积极有效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为他们的康复、成长提供尽可能地帮助。也希望各界、各行业献出爱心,共同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和成长,使社会更加和谐、文明。希望孩子们在社会的关爱下,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快乐成长,融入社会。

  志愿者宣读“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帮扶活动行动计划倡议书”

  新典文化总经理张一元介绍说,之所以发起此次活动,其主要目的在于唤起全社会对自闭症以及“星星的孩子”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和认识,消除偏见,奉献爱心,推进公益帮扶事业走向深入和持续,通过共同努力帮助自闭症儿童获得积极有效的康复治疗,以让更多的患病孩子融入社会生活,共创美好未来。活动最后,由张一元带领大家共同宣读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帮扶活动行动计划倡议书”。

  孩子们的手工作品

  目前我国自闭症儿童患者约为160万,严重影响了数百万家庭的生活,因此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和支持。此次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帮扶计划的启动,旨在通过陪伴孩子和引导家长,给予自闭症儿童一个包容、关爱的社会环境。呼吁社会大众伸出爱的双手,给“星星的孩子”点亮原本属于他们的那片星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