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仪式现场 

  日,潍坊市志愿服务乡村行启动暨志愿服务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启动仪式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主持,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刘桂玉院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共同为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揭牌。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与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明涛为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揭牌 

  近年来,潍坊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队伍日益壮大,活动日益丰富,作用日益突出。截至目前,潍坊市在中国志愿服务网登记志愿者达44.08万人,占到全省的17.22%。全市广泛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文明城市创建,爱护山川河流,邻里守望,精准扶贫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形成了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得到了各界广泛认可。 

  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的挂牌成立,更是潍坊志愿服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共青团潍坊市委、市妇联会、市总工会八部门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共同建立。学院将积极构建政府、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努力把志愿服务学院建设成为立足潍坊、辐射全省乃至全国的志愿服务培训交流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培育中心、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中心,不断提升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教育培训、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志愿文化传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支撑,有力地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启动仪式上,范明涛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要顺应时代潮流,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适应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需要。二是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做好志愿者注册登记、教育培训工作,搞好项目策划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聚焦乡村振兴激发农村志愿服务活力。三是加强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建设。要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任务分解落实,确保有指标、有措施、有监督、有结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实际,主动探索建立相应的具体措施,让优秀志愿者在升学、就业、创业、享受公共服务、申请城市入户等方面得到优待,帮助协调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鲜明价值导向。发挥宣传部门舆论工作优势,调动各类媒体资源,积极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让优秀的志愿者在社会中获得赞誉和认同,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为先进典型颁奖

  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慕昌现场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通报,团市委高斌副书记宣读关于成立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的通知。潍坊市新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主任曹冬梅宣读志愿服务乡村行倡议书,我市优秀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潍坊市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文明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全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