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连日来,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工福街社区纷纷开展东方比邻节、端午节系列活动等。通过活动开展,丰富社区的文化氛围及业主的精神生活,同时拉近邻里的距离,让陌邻变美邻,同时让居民体验到社区文化的魅力。

中学街社区开展东方比邻节活动

  中学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东方比邻节活动

  6月9日,中学街社区联合辖区单位为全体业主奉上一场温馨和谐的邻里盛宴——东方比邻节。本次“东方·比邻节”涵盖“爱”、“约”、“趣”、“艺”、“宴”五大主题内容,通过告白墙、比邻公约、互动游戏、狂欢晚会、百家宴等形式,让社区居民玩得不亦乐乎,纷纷沉浸在浓烈的节日欢庆氛围中。不仅增添了社区生活的新乐趣,也促进了亲密友好的睦邻关系。据悉,数百名业主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看到,现场场面十分热闹,平时可能偶尔遇到但不曾有过交流的邻居们在一起包粽子、制作美食、玩亲子游戏、品尝百家宴……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尽情享受着这个像朋友间的聚会。除此以外,多才多艺的业主们也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拿手节目,在舞台上展现自己不一样的一面。

  本次晚会节目丰富多样,丰富的才艺表演引发观众们连绵不断的掌声......抽大奖环节更是将晚会推向了,业主们纷纷其中,斩获大奖惊喜不断。台上“美色”,台下美食。在这个业主大狂欢的日子,怎么少得了舌尖上的社区——“百家宴”活动呢。业主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将自己拿手菜绝活予以展示,举杯欢庆间,聊一聊邻里情感,说一说家里长短……

  据了解,本次“东方·比邻节”旨在丰富社区的文化氛围及业主的精神生活,同时拉近邻里的距离,让陌邻变美邻,同时让业主体验到社区文化的魅力。

工福街社区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工福街社区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又是粽子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传承中华传统民俗,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民俗氛围,6月10日下午,工福街社区联合幸福社工、益民社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了“沁人粽叶香,浓浓端午情”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安排了多种多样的活动环节,有端午小游戏、习俗故事讲解、包粽子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包粽子,只见翠绿的粽叶在居民手中飞舞,眨眼的功夫就变成了一只只小巧可爱的粽子。不一会,桌子上就摆满了整整齐齐的粽子,仿佛准备上战场的士兵般,等待着入锅前将军最后的检阅。在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煮好的粽子分装在袋子里,亲自送到了社区老党员、低保户、优抚对象和部分残疾人等家中,让他们在端午之际也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与大家一起共享节日的喜悦。

小朋友们画粽子

  此外,我国端午节有一个习俗,制作香囊、佩戴香囊,为了让社区青少年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体验传统节日的乐趣。6月10日,工福街社区特开展了“巧手过端午,节日情更浓”活动,本次活动由潍坊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并参与服务。

  孩子们用他们巧妙的小手做香囊,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精美的端午香囊做好了,五彩斑斓,美不胜收;接着,大家伙又拿起五彩画笔,绘制出了可爱、调皮的粽子卡通形象,大家用彩色绳连接起孩子们的绘画作品,节日气氛欢快浓郁。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传承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受到了小朋友们和家长的一致认可。(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董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