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走进企业一线职工

  615日,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潍坊市文明办联合潍坊市中医院开展端午香囊公益派送活动,向奋战在文明城市建设一线的各岗位工作人员和市民百姓送去节日问候。由市中医院精心制作的两万个“消暑宝”中药香囊,承载着健康文明与文化,在全市不同岗位散发出了沁人清香。

  慰问交警
给环卫工人送香囊
志愿者为公交车司机送上香囊 
  两万香囊公益派送引导文明 

  潍坊市中医院以“传承中医文化,倡导健康生活,为文明潍坊做贡献”为指导思想,积极做好“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丰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内涵。在潍坊市文明办指导下,潍坊市中医院精心制作准备2万个“消暑宝”中药香囊,面向社会开展赠送中药香囊,传播文明风尚系列活动。 

  615日,以向注入文明潍坊正能量的群体为赠送对象,潍坊市中医院启动“向文明城市建设者送爱心”行动,由近10辆汽车组成的爱心志愿车队,携载中药香囊,先后派送近20个站点,为潍坊好人、道德模范;全市公交司机;潍柴工匠、企业一线工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社会志愿服务团体;百户“文明家庭”等派送了香囊。每到一处,派送活动受到热烈欢迎,不同岗位工人员或将中药香囊佩戴于身,或悬挂于工作间、车内,传统精致的造型和沁人心脾的药香,带来了愉悦的身心感受。 

慰问潍柴工匠

  延续端午传统习俗传播文化 

  端午节佩戴香囊,由来已久。榴花角黎斗时新,今日谁家酒不樽,堪笑江湖阻风客,却随蒿叶上珠门。这首古诗描述正是人们欢度端午佳节时,除了吃粽子插艾叶以外,还要佩戴香囊。 

  作为传统文化的载体,中药香囊曾兴盛于民间。随着工业化社会的发展,中药香囊也曾淡出人们视线。潍坊市中医院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组织中医药专家进行挖掘整理,不断改进方药组成和加工方法,合以古朴精美的造型,佩戴香囊,不单闻起来沁人心脾,还有美化环境,营造古典美的作用。通过不断的推广,延续端午传统习俗,丰富人们的节日生活。 

  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理事李恒慧说:“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我们选用地道中药原材,精心调配加工,制作出具有实效和传统文化内涵的中药香囊,面向社会进行爱心发放。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实际行动,来助力文城市建设,促进居民健康水平,丰富和延续端午传统习俗,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健康美好。”  (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