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比赛现场

  6月25日上午,潍坊市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400多名选手,将通过三天的比赛,分别决出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教育局、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妇联、潍坊电视台联合主办,潍坊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潍坊广文中学、潍坊文华学校、山东世纪华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山东英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深入全市基层校园,自4月份启动以来,在全市中小学设置海选点,上万名中小学生参与进来,经过县市区的多层选拔,最终推选出参加市级决赛的优秀选手,真正做到了“活动大众化,层层选名士”,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形成了诵读经典、传承美德的新热潮。

快问快答

选手比赛

    据悉,本届大赛是历年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现场,选手们镇定自若、对答如流,或诵读经典抑扬顿挫、韵味十足,或斗志昂扬、竞相施展才华,出色的表现和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通过创意诵读、快问快答、妙笔生花等环节,小学组和中学组还将各有一名选手代表潍坊参加山东省比赛。

    潍坊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引发了社会各界关注,在全市范围内特别是中小学校内掀起学习国学、诵读经典的热潮。今年我市参赛选手在比赛当中的优异表现,展现了他们深厚的国学功底,也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中小学生“学国学、用国学”的兴趣和热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