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助力健康中国、健康潍坊战略实施,回报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厚爱,践行“打造最值得信赖的医院”的核心文化,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一流的医疗服务。7月7日,阳光融和医院充分发挥国内外先进医疗资源优势,成功举办“助力健康潍坊——国内外专家大型义诊”活动,百名专家汇聚融和,盛况空前。

   

  阳光融和医院举办“助力健康潍坊——国内外专家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大型义诊活动,由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潍坊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残疾人联合会、潍坊广播影视集团、潍坊报业集团指导,阳光融和医院主办。来自美国哈佛大学Joslin(加斯林)糖尿病中心、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病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及阳光融和医院近百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近4000位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国内外知名专家的顶级医疗服务。 

  

  国外医生问诊 

  大咖助阵,尽享国际化诊疗服务  

  上午8时,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在现场接诊区域内的市民络绎不绝,排着长队等候国内外知名专家问诊。在众多医学“大咖”中,来自美国哈佛大学Joslin(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专家备受关注,今年67岁的刘大爷就找到美国糖尿病专家哈姆迪博士,询问治疗糖尿病的“国外秘方”,哈姆迪博士说,糖尿病管理应当履行在日常生活的实践中,患者自我管理很重要,应该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医生在看病的时候没有足够的时间告诉他们,因而健康宣教很重要。 

  来自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黄裕钦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同样吸引不少哮喘、肺炎、肺气肿、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黄教授从每个人的发病历程、家族史等多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问诊,并根据每一个人的病情以及需求开出诊疗方案,并提出辅助治疗的意见。 

  全国小儿先天性心脏病首席专家、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病中心主任刘迎龙教授现在定期在阳光融和医院坐诊。听说刘教授参加此次义诊,从两个星期前开始,就有不少潍坊及周边县市区的患儿家长拨打预约电话。在义诊现场,“孩子是否需要手术?”“孩子手术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是几乎所有家长都最关心的问题,刘教授一一进行回答,对不了解病情的患儿家属,还拿出纸和笔,画出心脏图形,详细进行解答,并再三叮嘱患儿家属,患儿如手术不需要去北京,可直接在阳光融和医院进行,贫困家庭患儿还可享受“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

  

  医生细心查看病况

   

  医生为市民做检查 

  一对一耐心服务每位患者  

  活动现场,比天气更热的是市民们高涨的热情,“大夫,能帮我量下血压吗?”“大夫,孩子拉肚子,能和我说说咋给小孩子调理肠胃吗?”现场的医护人员不仅为前来义诊的市民进行了听心音、触诊、测血压等全面细致的身体检查,还仔细了解了每个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告知他们应该注意的事项。  

  夏季气温较高,空气湿度也比较大,但含氧量相较其他季节却较低,容易导致人体心脑供血不足、心肌需氧量增加,因此血栓栓塞、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就会找上门来。针对这一情况,脑科中心王和德主任医师用通俗易通语言,为前来问诊的老年人进行了介绍,尤其是提醒高血压、高血脂等患者,一定要懂得科学的生活方式,从一点一滴开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阳光融和医院细致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两年多以来,多次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紧密结合患者需求,有重点、有针对性的举行大型义诊活动,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国内外先进医疗机构著名医学专家的医疗服务。通过这种服务使潍坊健康城的建设、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以及整体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得到大幅度的提高,以此来体现阳光融和医院的社会责任和公益性,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享受到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带来的福祉,能够享受到阳光融和医院“高起点组建,远战略发展”的医院,带来的国际化、现代化、人性化的诊疗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