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陶艺、环保、手工,为给辖区青少年学生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北苑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释放自我、开动脑筋,亲身体验各种有意思的活动,不断提高孩子的审美素质,强化环保观念,使他们学会热爱生活。 

  丁家社区 快乐陶艺精彩多 

  日,丁家社区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创意陶艺课,吸引了30余名青少年参与。社区邀请的创意陶艺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学生讲述了创意陶艺的理论文化、陶艺的制作技巧等,并给大家带来了陶泥等材料工具。当天,老师王兵教大家做一个花盆,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观摩,全神贯注的动起手来。 

  岁的胡子谦第一个完成,不仅如此,他的妈妈和妹妹共同参与体验,成为现场的一副风景;16岁的丁嘉如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姐姐,不仅把自己的花盆做的板板正正,还帮岁的弟弟一起做,姐弟俩的作品成为一个系列,引人注目。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孩子做的都不一样,只需要老师稍稍一引导,孩子们的想象力拦都拦不住,狗熊、乌龟、小鸟、毛毛虫,各种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出现在花盆上。 

  随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做好的陶艺作品,一个个轮流讲起了自己的创意理念,陶泥在小朋友的手上变得可爱动人。此次创意陶艺课的开展让孩子们体验了自己创作的喜悦,更好地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实践能力,在陶艺活动学习中不断提高孩子的审美素质,使他们学会热爱生活。 

  金都:环保项目热情高 

  金都社区针对青少年进行了需求调查问卷发现,80%以上的同学有意愿参加环保类实践活动,希望以自己实际实践活动对环境污染等问题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日下午,“环保攻略”——金都社区团支部创意环保项目在金都社区二楼教育指导中心顺利启动。28名未成年参与到项目中。 

  活动现场,团员志愿者积极有趣的引领小朋友们思考环境破坏带来的问题和那些措施可以进行环境保护,不仅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和回答,家长们也认真听讲解,积极与志愿者探讨活动细节。 

  为进一步巩固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强化垃圾分类观念,延伸项目实施效果,金都社区团支部组织了“分类可积分,积分可兑换,兑换可公益”活动,分类换积分得荣誉:通过对不可回收利用垃圾进行分类可获得相应积分,活动末期以此活动荣誉激励。分类募基金献爱心:通过出售可回收利用垃圾募集资金用于购买防暑物资慰问环卫工人等高温作业者。 

  该项目得到了未成年人及其家庭的支持与肯定,参与活动的未成年人表示愿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家人们一起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 

  卧龙:手工制作持续中 

  卧龙社区“奇思妙想,巧手绘出新色彩”青少年创意美工课暑期系列活动继续进行,日,暑期系列活动之美工课第二课,孩子们制作了精美的海洋相册。 

  此次制作海洋相册的材料是废弃纸箱和超轻粘土,在社区邀请的老师李青的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创作。小伙伴们互相帮助裁剪纸壳并对黏土进行混合“加工改造”,尽管制作过程多种多样,最终的作品却令人惊叹,各种海洋动物在纸壳做的相册上活灵活现,水草也形象生动极了。孩子们开动脑筋,尽情展开想象的翅膀,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同时也收获了欢笑和友谊,找到了假期生活的乐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