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为辖区青少年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近日,松鹤园社区、东上虞社区、中上虞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弘儒正风 扫黄打非”“扫黄打非 护苗进社区”等专题手抄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青少年进一步提高了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打造重仁爱、崇孝道、明义利、识善恶、知荣辱的良好氛围,自觉抵制、远离“黄”“非”的危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小朋友完成的手抄报

  松鹤园社区开展青少年“弘儒正风 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 

  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进社区进校园工作,弘扬儒家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明和谐社区,8月30日上午,松鹤园社区以“弘扬儒家优秀传统文化 抵制黄非毒瘤侵蚀”为主题,组织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开展“弘儒正风 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活动。 

  活动围绕弘扬儒家优秀传统文化与“扫黄打非”深度融合这一主题,通过专题手抄报制作,在广大青少年中大力弘扬“仁、孝、信、礼、义”等儒家思想,使广大青少年重仁爱、崇孝道、明义利、识善恶、知荣辱,自觉抵制、远离“黄”“非”的危害,真正让“扫黄打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打造“书香社区”,传递正能量。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从12幅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美工奖1名;最佳书写奖1名,并为孩子们发放了奖品。松鹤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集中对“扫黄打非”手抄报活动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今后持续开展类似活动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警示、引导及教育作用。 

东上虞社区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进社区”主题活动

  东上虞社区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进社区”主题活动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远离文化垃圾,净化未成年人心灵。8月29日,东上虞社区社区组织开展了以“扫黄打非,护苗进社区”为主题的制作手抄报活动,辖区内2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制作手抄报的方式,让广大中小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扫黄打非”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辩证关系,更加积极地参加到活动中来。活动前,小朋友们广泛搜集“扫黄打非”的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手抄报。 

  孩子们的作品色彩艳丽,构思独特,通过自己精心的设计、绘制,尽情展示着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社区将对这些作品集中进行展示并从中挑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评比。今后,东上虞社区会持续加强未成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辖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孩子们展示完成的手抄报

  中上虞社区组织孩子们绘制“扫黄打非”手抄报 

  为了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帮助青少年认识不良书籍的危害,教育青少年自觉抵制不良刊物的影响。8月29日,中上虞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孩子们开展绘制“扫黄打非”手抄报活动。“扫黄”是指扫除黄色出版物等毒害人们心灵的腐朽文化垃圾。“打非”是指打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的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 

  绘制“手抄报”活动,形式方便、简单易懂,极大的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对其身心健康成长产生了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接下来,社区还将持续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