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9月15日,由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潍坊市委老干部局、潍坊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潍坊市残疾人联合会、潍坊广播影视集团、潍坊报业集团指导,阳光融和医院主办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在潍坊市人民广场成功举行。本次大型义诊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要求,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以为群众义诊的活动方式开展文明实践,利用医院的资源优势,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不断提升全民健康医疗服务。美国哈佛大学Joslin(加斯林)糖尿病中心、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宣武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及阳光融和医院近百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近5000位市民在享受到了国内外知名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 

  美国专家在潍坊义诊 

  一边是需要医疗帮助的市民,着急的心情、迫切的需求、长途跋涉而来;一边是专业细心的专家,耐心讲解、认真检查、轻声细语安慰。 

  我确诊为II型糖尿病已经两年多了,听说今天美国哈佛的糖尿病专家会在这里义诊,我想找他们咨询,可我英语又不好!好在现场还有翻译,真是太贴心了!院方想得太周到了!  

  北京挂不上号的专家,在潍坊义诊 

  刘教授,我们在北京两个月都挂不到您的号,今天就是奔您来的,孩子的手术在等您来做。义诊现场,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病中心刘迎龙教授从上午时一直忙碌到12时。他作为全国知名的小儿先心病专家,面对每一个迫切的家长,刘教授都作以专业、耐心的讲解。 

  国内肺癌首席专家、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主席、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在百忙之中也来到了义诊现场,在为广大市民提供诊疗服务的同时,也通过媒体介绍了肺癌的的早期筛查的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吸烟与肺癌、吸烟与心脏病、吸烟与COPD和吸烟与脑卒中知识进行了介绍。 

  除此之外,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徐作军教授、陆军总医院乳腺中心主任戚晓东教授、北京安贞医院超声科李文秀教授、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杨国山教授、北京朝阳医院心内科专家田颖教授等国内知名也都来到义诊现场,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结合秋季疾病的高发,面对面与广大市民交流。 

  一对一耐心服务每位市民 

  与此同时,阳光融和医院60多位名医组成的义诊团队也广受患者及家属好评,他们医术精湛、服务热情,主动给出自己的名片或亲自写下联系方式,建议市民如何做进一步检查或治疗,对老年市民更是细心叮嘱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就在家门口的义诊,大专家给看病,又放心,又方便!刚找消化中心专家做完咨询的刘大爷开心的这样说道。 

  义诊现场,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为大家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对于血糖、血压值有隐患的居民,专家会现场给予饮食、用药建议,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的危害及防治,提高对这类疾病的认识,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常见疾病预防知识的同时,还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让广大居民可以在家了解更多的疾病防治知识,也借此机会帮助大家提高健康意识。 

  本次大型义诊,阳光融和医院共200余人参与义诊团队,带着国家级的技术、资源、专家团队,肩负做护佑健康与生命的天使的使命,以5000余人次的义诊诊疗量,100%的群众满意度,为服务百姓健康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相关阅读: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阳光融和医院开诊两年多以来,多次深入开诊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深入到厂矿企业、学校、社区、贫困村举办各类义诊200余场次,惠及群众10万余人;免费为6000名“潍坊好人”“百岁老人”“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交警”“出租车司机”体检;2018年上半年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开展小儿先心病救治行动,深入到临朐、诸城、高密、寿光等县市区,筛查300多位先天性疾病患儿,免费为了50多名患儿免费实施了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手术;与潍坊市残联合作,开展贫困肢残儿童矫治及白内障手术;医院连续两年组织近500名员工开展了“医者仁心,血液连接你我”无偿献血活动;2017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医院在全市率先行动组织赈灾捐款,同时做好赴灾区救援准备;医院主要负责人带头捐款,成立“阳光融和医院爱心救助基金”,致力于让每一位患者不因贫困而失去救治和康复的机会。通过这种服务使潍坊健康城的建设、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以及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得到大幅度的提高,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享受到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带来的福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