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连日来,潍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实践基地等积极行动,持续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凝聚起基层群众强大向心力,持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潍城区人社局在职党员走进河口社区为民服务。为积极推进区直部门与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潍城区人社局在职党员到北关街道河口社区为居民提供服务,了解掌握群众所需、所盼、所愿,针对群众关心的保险、医疗、退休待遇等问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努力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城关街道岳王庙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述雷锋故事 传承红色文化活动。社区邀请被居民称为“活雷锋”的刘建德老人,为孩子们讲述了各种关于雷锋的故事,并通过观看照片、画册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精神。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思想道德教育,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爱家、乐于奉献的种子。

  北关街道河滨社区开展了“做文明有礼市民、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小区、商铺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社会主乂核心价值观、文明市民公约、遵纪守礼,等文明知识,并发放了《市民文明手册》、《安全应急手册》。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号召辖区居民群众,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争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好市民。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培养辖区居民群众文明出行、养成文明习惯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北宫社区开展了“学传统文化 陶冶情操 开启心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社区组织小学生学习传统文化,主要以齐鲁文化为主,涵盖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以涌读原创经典,感怀名人志士,游历名山胜水,品味艺术之乐为基础活动内容。旨在使民族文化得以传承,让少年儿童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滋养中陶冶情操、提高综合文化素养,不断激发爱国情感,培养民族气节。

    张辛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情为民系爱心。联合潍城区经管局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向居民提供咨询服务,清理小区卫生。同时,社区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消防减灾的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意识。邀请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开展公益义诊活动,不断服务居民生活。

(图/文 潍城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