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善孝为先,爱在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学院开展了以“浓情九九,感恩孝老”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10月9日下午,在主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的“迎重阳,诵经典,弘国粹”活动拉开了此次庆重阳活动的序幕。活动期间,20位与会同学集体诵读了弟子规孝篇,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诵读,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位同学。在感动、感恩的氛围中,“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深深扎根在同学们心中。 

  10月10日晚自习时间,各班又召开了“情暖重阳节,感恩记心间”主题班会。各个班级通过生动的事例,优美的诗歌,不但使同学们知道了重阳节的由来,还更加懂得了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通过这些活动的感恩润泽,同学们深受触动,施诸笔端,围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制作了手抄报,用自己的才艺将重阳节的深刻意义展示了出来。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我院重阳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