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连日来,东关街道不少社区纷纷举办花样面食培训、“重阳敬老浓浓爱,老少共融代代传”、文艺演出、慰问走访等活动庆祝重阳佳节的来临。通过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

 面点师现场教学

  中和园社区 

  花样面食培训庆重阳 

  九九重阳节是老年人的节日,为了让社区的老年人在自己的节日里老有所乐,晚年生活多姿多彩,中和园社区于10月12日上午邀请鸢飞大酒店的专业面点师,为辖区内的老人培训花样面食。 

  活动中,三位面点师对传统面食进行加工,制作出造型可爱有趣的多样化面食。花样面食的制作以精面为主,使用豆沙、菠菜汁、紫薯、南瓜等蔬菜为辅料,为面食增添色彩。在面点师的指导下,居民积极参与制作,做成了刺猬、元宝、佛手小鸟等各种形态的面食,个个鲜活生动,老人们都表示今天跟面点师学了不少花样,在生活中也非常实用,既可以做给家人、孩子和朋友品尝,也可以做出更多花样来参加社区即将举办的第九届面食节。 

  通过这次活动,老人们不仅学习到了制作花样面食的技巧,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让老人们过了一个别样的老年节。

 

 工福街社区举办“重阳敬老浓浓爱,老少共融代代传”活动

  工福街社区 

  开展“重阳敬老浓浓爱,老少共融代代传”活动 

  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工福街社区组织了60岁以上老年人和孩子们共同参与“重阳敬老浓浓爱,老少共融代代传”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们的尊敬,从小养成尊老、敬老的良好品质。 

  活动中,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展示自己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小品、笑话等节目,爷爷奶奶们看着孩子的精彩演出都笑得合不拢嘴,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重阳节的浓厚氛围,享受节日的欢乐;活动最后,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围上暖暖的围巾,祝爷爷奶奶们重阳节健康快乐。 

  本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也让他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老人在表演节目

小朋友给老人礼物

  苇湾社区 

  举办文艺演出喜迎重阳节 

  10月15日,由苇湾社区及苇湾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主办,潍坊银行东风东街支行、幸福泉幼儿园协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爱心帮扶意,同行你我他”重阳节文艺表演联欢会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 

  活动邀请了社区各行各业的草根艺术家,给老人们带来了歌曲、舞蹈、京剧各种形式的表演。此外潍坊银行东风街支行的工作人员还给老人们准备了3层大蛋糕,分给了各位老人,幸福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并且给老人赠送了礼物。 

旗袍秀

  奎文门社区 

  开展“重阳节 敬老情”活动 

  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九在数字中又是最大数,所以赋予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奎文门社区联合社会组织一起与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欢聚一起,载歌载舞共同欢度节日。 

  活动中,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老人们送上亲手绘制的贺卡,并送上最暖心的祝福。身着传统旗袍的美女阿姨们带来了精彩的旗袍秀,她们的举手投足之间流动着典雅与端庄,曼妙的身段和灿烂的笑容展现了老年人良好精神风貌。联谊会上,互动游戏击鼓传花、摸老伴等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感情,加深了情谊。 

  记者了解到,奎文门社区老年人人数较多,为了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社区联合乐享天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逐门逐户对老年人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了解他们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全面、周到的养老服务。 

慰问辖区老人

  李家街社区 

  金秋重阳送温馨 情暖社区常相伴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李家街社区联合奎文区安监局、辖区爱心单位四平路佳乐家超市温情走访社区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把孝老爱亲、浓浓关爱播撒到居民心田。 

  在居民孔德贞家中,工作人员与老两口亲切地拉家常,得知孔大姨因糖尿病引起的眼疾问题,爱心单位工作人员常波为她热心提出建议,并叮嘱她多补充维生素E,多多休息能更快恢复。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重阳送温暖,敬老寄深情。社区老年人是社区工作人员心头的“宝”,祝愿天下老年人健康快乐、安享晚年!(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董欣 高晓婷 李成 孙晓莹 许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