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未来,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孩子的成长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是每一个家庭能做且应该做的。据调查,目前家长越来越注重孩子的教育问题,却忽视了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和行为模范所起的巨大作用。11月日,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加关心下一代,大虞街道各社区围绕下一代的培养目标,着眼于下一代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格培育体系建设,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实效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下一代健康成长,奋发进取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下一代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东庄社区开展“尊老敬老 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东庄社区 :“尊老敬老 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近日,东庄社区联合早春园小学开展“尊老敬老,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对独居老人们关怀和祝福。

  为了让老人体验与孩子们间浓浓的亲情,奎文区早春园小学新一届大队委的少先队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探望了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的独居老人,并为老人送去了带去了牛奶,水果,还有自己准备的贺卡等爱心慰问品。

  爷爷奶奶在得知孩子们的到来后高兴地欢迎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少先队员们与爷爷奶奶们亲切聊天,细致了解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随后孩子们还为爷爷奶奶献上了诗朗诵,吉他独奏,女高音独唱等精彩的节目表演,老人们还随着孩子们的表演津津有味地拍打着节拍,笑得合不拢嘴。少先队员们用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颗颗真诚的童心,为老人们送上了最真挚温暖的关怀,希望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活动结束时,一位刘爷爷站起来语重心长地叮嘱道:孩子们,你们今天来,我们很高兴!感谢早春园小学的同学们来看望我们。看到你们,我们就充满了希望。你们现在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你们在家要好好听父母的话,在学校要好好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通过此次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和老人们的零距离接触,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崇高精神品质,并从中受到了启迪,受益匪浅。

 

孙家社区开展了情暖夕阳红,我知老人心”志愿关爱活动

  孙家社区 :情暖夕阳红,我知老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养老、孝老、敬老传统美德,近日黄皇幼稚园的教师代表和小朋友代表到孙家社区金色阳光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情暖夕阳红,我知老人心”志愿关爱活动以及舞蹈小表演,营造了和谐康乐、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

  小朋友用诚挚的话语与精彩的表演为老人们送上关怀和祝福。孩子们热情洋溢的投入表演,获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小朋友“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精神面貌,更让尊老爱幼、共建和谐的理念深入幼儿的心灵,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老人,进一步弘扬了敬老孝亲、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大虞社区 :“人生不止学习那点事,谈家庭德育教育”

  现在很多家长都非常着急,希望自己的孩子成功,把自己没有实现的愿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总觉得学习好,考一个好学校,就是成功。可是一个人的成功是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决定的。除了成绩以外,能不能适应这个社会,以好的态度适应社会规则才是主要的。德育教育不仅是老师和社会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家庭中的问题,要引起重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现在的德育教育对家庭、对社会意义非凡。

  活动形式以座谈为主,恳谈内容从自己和家人、家事入手,把自己的变化、家庭成员的变化和家庭生活的变化与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结合起来,与脱贫行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通过谈心交流,表达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护和支持,表达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恳谈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发言,就10月28日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引起了交谈,坠江事故告诉我们“你的情绪,决定了你的人生”。公交出行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其他地方也有太多类似的事件,家长应该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为正义站起来。 (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