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使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日常科普知识,在社区内形成浓厚地科普文化宣传氛围,11日下午,卧龙社区链接潍坊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大学志愿者开展了“开启科普信笺,科学在您身边”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11日下午三点,记者来到卧龙社区小广场上,大学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悬挂横幅、粘贴科普知识问答,为科普宣传活动做准备工作,他们年轻稚气的脸上充满了认真和热情。下午三点半,是附近小学低年级放学的时间,广场上一时间多了很多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在志愿者的招揽下,不少家长聚集到宣传板前,看看都有哪些科普问答知识,“生活中有哪些不环保的行为?”“治疗风寒咳嗽的小妙招有哪些?” 有很多家长一看题目很简单,便踊跃参加。 

  南区居民李金亮是被科普问答吸引的居民之一,他正好来接放学的孙子,等的无聊便来看看有啥有意思的事情,他告诉记者:“题目都很简单,人人都会,通过小问答,还能多了解一些科普小知识,非常好。”记者看到,李金亮不仅自己回答完问题,还招呼自己认识的学生家长一起参与,之后,他们领取了社区准备的小礼品和科普宣传材料带回家,他觉得退休以后,很少看书,回家研究一下科普知识,锻炼一下脑子挺好。 

  19岁的李晓丽是小学教育专业的大一学生,她在活动现场,一直忙着招呼居民回答问题,并为他们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社区参加活动,没想到大家会如此踊跃的参加活动并回答问题,而且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考虑的也很周到,在她看来,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增加了居民对科普知识的累积,还加强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互动和联系,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其中来。 

  今年25日上午,潍坊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奎文区北苑街道卧龙社区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作为一个良好的锻炼平台,给大学生们提供了投身社会、回报社会、提升自我、全面发展的机会。为社区志愿服务的发展带来一股清新和活力,进一步拓宽社区志愿服务的内容,同时也为大学生们展示自我、学以致用提供良好的实践机会。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畅通了高校和社区的合作渠道,必将实现高校与社区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普活动的趣味问答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除了接学生放学的家长外,还有在社区巡逻的志愿者,以及小学高年级的学生,他们将自己的所知所想,写在小小的纸片上,脸上挂满了轻松与愉快。 

  此次活动,社区充分利用条幅、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有奖知识竞答、志愿者服务等方式为居民搭建了一个集中学习和交流互动的科普平台。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折页100余份,宣传内容贴近居民生活,包括健康养生、防灾救灾、认知误区三部分,让居民群众根据自身需求学习掌握不同的科普知识,以应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常见问题。同时,为了增强趣味性,社区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问题以居民喜闻乐见的问题为主,切合居民实际,吸引了很多居民和孩子们驻足。展板上粘贴着装有问题的“信笺”,回答问题的居民以便利贴的形式将答案写好贴在开启的“信笺”周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向居民宣传了科普知识,同时也在互动中让居民增长了知识,引导居民更加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并运用科学改善生活,提高生活的质量。 (记者 高婵娟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