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增进邻里间感情,连日来,东关街道多个社区纷纷开展够级大赛、文明餐桌宣传、“一抄一说”对“毒”说不、“万人疯狂抢大智”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居民纷纷点赞。 

热闹的比赛现场

  中和园社区 

  举办“邻里乐”够级大赛 

  为进一步拉近社区居民之间距离,增强居民间的邻里情,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11月16日上午,中和园社区“邻里乐”够级大赛在社区多功能室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来自社区的1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12支队伍进行首轮三局两胜淘汰制比赛,每桌获胜队伍再进行第二轮pk赛,按得分评出名次。在比赛过程中,各队伍配合默契、沉着应战,边打边拉家常,不时笑声迭起。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冠亚季军,并为获胜队伍颁发奖品,其他参赛者也都有礼品相送。 

  此次够级比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邻里之间关系变得更加亲近,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对社区的归属感,让居民在活动中放松身心。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宣传“文明餐桌”

  李家街社区 

  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让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倡导文明、绿色的用餐理念及理性消费的用餐氛围,近日,郭溪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餐饮店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大力宣传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社区居民从现在做起,做到“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尊重他人不喧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遵守文明用餐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各餐厅经营者也积极响应,引导市民适量点餐,避免浪费。 

制作禁毒手抄报

  工福街社区 

  开展“一抄一说,对‘毒’说不”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工福街社区、幸福社工服务中心、潍坊学院大学生七色花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一抄一说”对“毒”说不活动。 

  活动开始,青少年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制定小组契约,并相互约定一起遵守小组契约。活动中,社工给青少年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如何抵制毒品。随后,社区青少年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热情的帮助和耐心的指导下开始制作禁毒手抄报。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边与青少年们讲解着禁毒知识,一边帮助他们参与手抄报的制作,社区青少年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有的写出了禁毒诗,还有的写出了“人生最大的财富是健康”这样的感慨。 

  最后是青少年们的总结与分享。青少年们分享了他们画的手抄报,用简单明了的卡通画面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及吸食毒品的危害,加强了青少年们抵制毒品的决心。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青少年认识毒品的种类、了解毒品的危害,更提高了青少年自觉抵制、远离毒品的意识,起到了警戒的作用。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主动性、自觉性,帮助青少年克服心理偏差,获得心理健康。近日,潍坊市奎文区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金阳公益、幸福社工服务中心,在工福街社区共同开展了“关注心灵,护航青春”青少年禁毒防艾心理活动,由金阳公益的心理咨询师冯君妍老师为青少年倾情授课。 

  活动开始,社工引导青少年们制定小组契约,并相互约定一起遵守小组契约。冯君妍老师通过给小组成员们讲光明与黑暗的故事,逐步打开小组成员的心扉,而后通过与小组成员的沟通,让小组成员们对毒品和艾滋病毒进行思考,把毒品和艾滋比作黑暗,对青少年们进行心理的引导。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青少年对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有了新的认识,更提高了青少年拒毒、防毒、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增强了青少年们的心理健康,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 

学生上台领奖

  新华社区 

  联合开展“万人疯狂抢大智”第4季活动 

  近日,新华社区携手两新组织大智教育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万人疯狂抢大智”第4季活动。本次活动以“公益创投、微爱助学”为切入点,帮助学生家长们分忧解难,指导学生在学习成绩方面更上一层楼。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本次活动奖品除了准备抽纸、坐垫、靠垫、车载储物箱、钟表等礼品,还精心准备了电动车、自行车、拉杆箱等礼品,广受社区居民们的喜爱。 

  据悉,此次活动累计参与人数731人次。大家体验了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孟令媛 董欣 许颖 高晓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