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漫画家向中国好人朱天平赠送漫画肖像手稿
     
展览现场

  头回看这样漫画故事的展览,漫画人物形象平易近人,配上真实故事太生动了!一位来参观展览的观众说道。1122日,由潍坊市文广新局、潍坊市文明办主办,潍坊市美术馆、于希宁艺术馆、潍坊市漫画家协会、潍坊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的“画说美德范儿”潍坊市模范好人、文明家庭漫画摄影展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潍坊市美术馆展出。潍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潍坊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苗庆安,来自潍坊市的中国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参观了展览。

 

召开座谈会

 

中国好人石福军和自己的漫画合影

 

文明家庭代表和自己的全家福合影

  “本次展览的内容是从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中选择了20位代表人物,从全市文明家庭中选择了10个家庭代表,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主题,历时半年的时间,由漫画家绘制人物肖像和漫画故事,由摄影家为文明家庭拍全家福或生活照片,留住美好瞬间,展示动人一刻。通过‘图话图说’的形式向市民讲述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普通家庭的幸福故事。”市美术馆馆长黄可说道。本次展览新颖的形式吸引了潍坊市民的广泛关注,许多市民专程来参观本次展览,亲切生动的画面吸引观众长久驻足。一位来参观展览的小学生向记者说:展览好有趣,第一次看展览的时候还能读故事,这些展出的叔叔阿姨的故事都是我们身边学习的榜样。 

 

小学生驻足参观

 

好人漫画

 

文明家庭照片

  活动当日,还举办了现场座谈会。参与活动的漫画家和摄影家表示:“参与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创作过程也是学习过程,自己也被道德模范、好人、文明家庭的事迹所感染。希望通过自己的绘画和摄影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全市文明家庭代表70多岁的刘钟春老人说道:“感谢社会对我们的礼遇,举办道德模范、好人、文明家庭为主题的展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潍坊市把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身边好人,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作为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重要内容,见贤思齐、崇德向善、遵德守礼的社会风尚在潍坊大地上蔚然成风,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推动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28号。在美术馆展览结束后,还将展开巡展,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潍坊好人故事,弘扬家庭美德,也让潍坊本地的凡人善举走到群众身边,辐射千家万户。 (文/图 潍坊文明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