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11月26日上午,诸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市领导刘峰梅、孙吉海、赵莉、王大伟、杨连富、王大鹏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峰梅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发展大局、群众利益、诸城形象,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以志在必得、万无一失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紧盯小区物业管理、背街小巷硬化亮化、集贸市场监管、公共交通秩序等老大难问题,找准症结,压实责任,全力攻坚,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网格包靠单位、镇街园区、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履职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一把手”意识,坚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对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迅速办、抓紧办,对需要协作配合的任务,主动认领、协调配合。

  要强化氛围营造,各新闻媒体要发挥舆论主渠道作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宣传报道,真正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要加大不文明现象的曝光力度,教育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自觉行动,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献计出力。

  市委副书记孙吉海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历史责任,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务求必胜。

  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查漏补缺、攻坚克难,举一反三、精准发力,做到天天见行动、周周有变化。要对标一流抓落实,提高境界、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创建质量与水平。

  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跟踪督办,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要凝聚合力抓落实,持续宣传、持续动员、持续整治、持续提升,拿出最昂扬的斗志、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莉通报了目前创建存在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