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近日,北苑街道卧龙社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志愿活动,为寒冷冬日画上一笔温暖的色彩。 
  12日上午,卧龙社区和奎文区启航社工来到樱园社区“善爱课堂”,开展了“12.5”国际志愿者日——“因爱启航,温暖相约”活动。今年月份,奎文区启航社工参加了团区委组织的“以青春和奉献的名义”奎文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青少公益项目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有幸结识了潍坊市惟爱助残公益的负责人仪宁,了解了“善爱课堂”关爱残疾儿童这个项目,自此,“启航”与“惟爱”成为了发展社会公益项目上的伙伴。11月份社区推出了卧龙公益讲堂之“美在初冬,精彩主妇”花样面点培训课,仪宁便主动联系到“启航”,于是卧龙社区公益课便走进了“善爱课堂”,走进了“樱园社区”。 

 

为孩子送上礼物

教妈妈们做面点

  当天上午,天空中飘着小雨,卧龙社区党委书记丁悦庆、启航社工杜燕、面点培训师郭红梅等一行人,来到了樱园社区,来到了“善爱课堂”,探望在那里的孩子们,教残障儿童的妈妈们学做花样面点,为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活动中,卧龙社区党委书记丁悦庆与残障儿童及她们的妈妈们亲切地交流,并为现场的每个孩子送上了积木作为礼物。同时,社区面点培训师郭老师还耐心地教孩子的妈妈们制作了花样面点,面点制作简单易学,妈妈们做得兴致勃勃,时不时还拿出照片拍照,玫瑰、小猪、刺猬、绣球等面点漂亮精致,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虽然生活有艰辛,但每个妈妈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们拥有着强大的耐心的坚强,强烈为她们点赞!当天的活动在为残障儿童送去关爱的同时,也为他们的妈妈送上了一份特有的关心,让残障儿童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多一份与妈妈的互动。在此卧龙社区也呼吁更多的人去关心残障儿童,关心他们的家庭,更多地帮助他们,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居民称赞孩子们有爱心

  为迎接第三十三个“12”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卧龙社区组织的学生志愿者于12日下午举办了12.5国际志愿者日----“美丽网格,美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清扫街面上的落叶与杂物,活动的举办不仅为社区网格的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也为社区带来了优美整洁的卫生环境。 

  活动前,社区网格长杜燕简要的介绍了社区网格的分布情况,对之前参加过网格“贴‘福’到家,喜迎新春活动”、“五四青年节,公益伴我行教育实践活动”等公益活动的小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又对当天的活动做了部署及要求,孩子们也深深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力量对社区网格建设的重要性,纷纷强调要争做“美丽少年”建设“美丽网格”。志愿者们拿着簸箕、扫帚等工具按照工作人员分工各司其职,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清扫工作按时完成。 

  雨后的道路夹杂着雨水和落叶,给清扫工作带来不小难度。看着街道被打扫的一尘不染,感受着雨后清新的空气,所有的疲倦一扫而空!社区的一位居民被同学们的义举感动了,与同学们握手表示感谢,夸赞他们是有爱心的好学生。 

  清扫完毕志愿者们与社区网格长杜燕高兴的抱在一起,通过社区长期开展的“幸福启航”——关爱未成年人项目,他们已经成为朋友,学生们通过专业项目的开展,进行社会实践学习,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通过这次活动,“美丽少年”用实际行动让周边居民感受到了干净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同时也发扬了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为打造“美丽网格”奉献了一己之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