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每年12月是一年一度的“全民读书月”。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民阅读,推进潍坊“四个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2018年12月,潍坊市图书馆学会组织各会员馆广泛开展以“阅读,与城市同行”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

  自12月1日至12月31日,潍坊市图书馆、各县市区图书馆及高校图书馆联合策划举办图书馆基本知识竞赛、描绘新时代·放飞中国梦——潍坊市第四届少儿年度艺术大展、第二届读者排书大赛、“情暖冬至,传承文化”国学手工培训、“阅读达人”评选、征文竞赛、特别还书日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百余项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图书馆及高校图书馆也将针对实际,分别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活动,掀起全城共读、全民读书的热潮。

  潍坊市图书馆成立七十周年、新馆开馆五周年暨第三届潍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书香情”朗诵歌舞晚会在潍坊市图书馆报告厅精彩上演。晚会旨在推进全民阅读,发挥公共图书馆传播优秀文化的引领作用,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晚会汇集了朗诵、歌舞、合唱、独唱等17个节目,来自潍坊第四届朗读大赛获奖选手及社会各界朗诵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演出。

  潍坊市图书馆携手潍坊学院“1+1”志愿服务队和各大院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举办以“新时代,志愿行,书香萦绕你我他”为主题的志愿者培训誓师大会。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 巡展首先在潍坊医学院图书馆进行,从领导的重视到工作人员的努力,展览受到了该校师生的普遍好评,让全校师生从展览中体会到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体会到我们中国人的自豪感和满足感。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学院图书馆在学院新馆门前广场举办了主题为“阅读.运动 一路同行”的趣味国学知识比赛,鼓励大学生了解国学知识,弘扬国学文化,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促进书香校园健康文明发展。

  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举办了培真讲坛—《浅谈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红丝砚的前世与今生》。

  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图书馆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读者座谈会、传统文化手工作坊,评选优秀图书管理员、优秀读者等活动。

  青州市图书馆参与举办了青州市第一届“书香社区(乡村)”发现活动,挖掘和发现一批保障体系完善、社会参与度高、创新性强、阅读成效显著的“书午社区(乡村)。

  坊子区图书馆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坊子区“十佳读者”评选活动

   

  临朐县图书馆国学讲堂举办周末故事会活动

   

  安丘市图书馆开展“阅读·进军营”活动

  读书月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广大市民可关注各个图书馆馆网站和微信平台,加入阅读行列,分享阅读精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