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活动现场

  为打造潍坊城市文明和教育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让全民共享教育智慧,一年一度的潍坊城市教育品牌盛典如约而至。1月12日,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第三届全民教育节暨2018潍坊教育年度盛典在高新区未来教育体验中心圆满举行。

  此次活动是在第一届和第二届全民教育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由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潍坊市中小学家长联合会、潍坊市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协会、《潍坊教育》编辑部、潍坊创新教育政策研究院等单位组织发起,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青团潍坊市委、市科协、市妇联、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共同指导。

第三届全民教育节启动

  第三届全民教育节以“智享未来”为主题,通过未来教育体验、优秀办学经验分享、潍坊教育年度盛典、公益父母大讲堂等形式,在总结、推广办学经验的同时,让更多市民了解教育,参与教育,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支持教育创新,推动区域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

  活动现场,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清林作了《与未来同行》主题报告。报告中对教育者“如何参与创新未来,引领未来教育,共享未来教育智慧”思考的大胆探索和精彩阐释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为创新校长颁奖

为创新学校颁奖

为魅力校长颁奖

  教育盛典颁奖典礼上,对前期组织专家团队评选出的“2018潍坊教育年度影响力学校”“2018潍坊教育年度创新学校”“2018潍坊教育年度魅力学校”“2018潍坊教育年度新锐校长”“2018潍坊教育年度创新校长”“2018潍坊教育年度魅力校长”及“2018潍坊教育年度桃李奖”进行了颁奖。接着进行了专家分享环节,最前沿的国际教育创新发展经验和最温情的治校育人故事,引发了与会者共鸣和思考。

  据了解,第三届全民教育节还设置了优秀办学典范宣传推介、“教育现场进校园”“对话名校长”、“父母大讲堂”公益活动、未来教育研学体验、建国70周年系列教育展示活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后续活动,将持续2019年一整年时间。

参观未来教育体验中心

  连续举办的三届“全民教育节”与每年一度的“潍坊教育年度盛典” 已成为优质的城市品牌活动,为区域教育发展汇聚了优质教育资源,搭建了智慧共享平台,集中展示着潍坊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助推着潍坊市在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夯实全省、乃至全国教育高地目标上大阔步前进; 它是城市教育活力的象征。全民教育、全民参与、支持潍坊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潍坊教育领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干事创业勇于奉献的校长和领头人,各部门、全社会合力支持、助推形成了良好的教育生态,激发了潍坊教育改革发展的活力。

  2019年是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关键年,也是全面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的起跑年,潍坊教育人将进一步登高望远、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奋力前行,办更加公平、更有品质、更具活力的教育。(图/文 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