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文化生活品质的提升,到图书馆里学习充电,在书香里感受生活已成为新时尚。13日,记者在市图书馆看到,来这里学习的人络绎不绝。

    寒期忙“充电” 市民扎堆图书馆

    记者在市图书馆门前看到,虽然是春节放假期间,图书馆门前却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有六十多岁的老人,也有不少七八岁的小学生,市民们的阅读学习兴趣高涨。来自来自潍坊学院的张龙庭告诉记者,他准备考公务员,图书馆是学习的好场所,他非常喜欢图书馆举办的各项活动,比如网上借书送书票的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参加。来自东明学校二年级的学生曹子雯说,在图书馆不但能够阅读,还能观看楹联,非常喜欢这里的学习氛围。

    采访中,很多市民认为抽时间陪孩子读读书,给孩子营造一种学习的文化氛围是很有必要的,不少市民都表示,学习习惯的养成不仅是年轻人的事情,老年人也要紧跟时代步伐来充充电。记者在图书馆看到,大家秩序井然,馆内人气攀升。图书馆浓厚的文化氛围,幽幽的书香气息,吸引了众多读者,俨然成了市民文化充电的好去处。

    据管理员介绍,寒假是图书馆阅读的高峰期,中小学生来馆借阅、读书的居多,高中学生大多是做寒假作业或者复习、做试卷,大学生考研、公考的也很多。当然,在图书馆里,除了学生,大人也不少,看书、看报,补充知识不分年龄,大家都纷纷扎堆图书馆,享受阅读的乐趣。

 

    掀起全民“悦”读热潮 春节期间人流“爆表”

    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在2019年新春期间推出了以“书香盈岁月 阅读伴新春”为主题的惠民“悦”读“大礼包”,为潍坊市民奉上丰盛“悦”读大餐,让市民书香相伴,畅享阅读,过一个有品味的、充实愉悦、喜庆祥合的文化新年。

    据悉,潍坊市图书馆不断优化馆藏,扩大开放,提升服务,常年坚持午间、周末、法定节假日开放“三不休”,开展智能化、全方位、立体化的优质文献借阅服务,在今年春节提供节日不闭馆、阅读不打烊的免费开放服务。

    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仅2月4日至2月10日(除夕至正月初六)潍坊市图书馆接待入馆阅读学习的市民21944人次,借还图书10515册,数字图书馆访问数量为199001次。

 

    10余项“悦”读活动伴新春 共享文化盛宴

    据了解,春节期间,潍坊市图书馆组织举办的潍坊市第二十一届元宵灯谜会、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共度中华经典 同度传统新年”春节主题活动、“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迎新春潍坊楹联展、《养静轩诗草》众筹雅集暨读者分享会、“描绘新时代 放飞中国梦”少儿艺术大展、新书好书推介指导等10余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持续举办,将图书馆的优质资源惠及全市人民和广大读者,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引领阅读风尚,与潍坊市民共享文化盛宴,共贺新春佳节。(潍坊新闻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