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春风拂绿,万物复苏。“开学礼”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礼节之一,是孩子启智开学的标志。为了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传统节日节点,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们的开学仪式感,让大家在庄严的仪式中领略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怀,增强学习兴趣,从小养成尊重老师、敬爱父母、勤思好学的良好品质,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2月19日上午,潍坊市潍城区在永安路小学举行以“文明实践 崇德尚礼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仪式上,出席活动的所有人员首先起立齐唱国歌,随后举行“朱砂点痣”仪式。朱砂点痣也叫朱砂启智或朱砂开智,意为开启智慧,目明心亮,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希望同学们的学习能一点就通,学习成绩节节高。“朱砂点痣”仪式后,现场学生和老师们分别进行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和争做“四有教师”宣誓。 

    

齐唱国歌 

    

“朱砂点痣”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宣誓
  
  争做“四有教师”宣誓
  
    潍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学典礼仪式在永安路小学启动后,全区所有中小学将根据各自学校时间节点全面开展。下一步,潍城区还将根据教育教学特点,在各节假日、传统节日期间设计系统的工作方案,充分整合学校资源优势,把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文明实践的方式,融入到学生们成长的全过程,把每一所学校打造成文明实践的殿堂、崇德尚礼的高地、放飞梦想的乐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