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幻灯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按照“派单与点单相结合、任务与志愿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近日,潍坊潍城区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开春送好礼”志愿服务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深入基层、走进村庄,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了众多“文明实践大礼”,开启了潍城区2019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新征程。

  潍城区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望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围绕潍坊党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党员干部群众收获了更多党的理论知识。

  潍城区教体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型公益心理咨询活动走进西关街道西关大街社区。志愿者们与群众现场交流,详细地解答群众提问,特别针对部分家长咨询孩子厌学、不愿写作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介绍了多种疏导、纠正孩子厌学心理的方法,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潍城区教体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北关街道清平社区开展健身知识讲座。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50余名群众讲解健身知识,现场演示动作要领,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科学健身,为全面建设科学健身运动新社区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新时代文明实践非遗传承志愿者走进潍城经济开发区文家村,开展峨眉刺非遗项目展示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让更多基层群众了解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潍城区卫健局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西关街道南小圩河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医诊疗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员详细了解就诊村民身体情况,解答他们在健康、养生方面的疑惑,通过辩证施治,耐心告知村民不同时期的养生保健、食疗药膳和体质调养等方法,还为部分村民提供推拿、按摩、针灸、耳穴压豆等中医技术治疗。

  此次“中医诊疗服务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带去了健康关怀,方便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免费医疗服务,宣传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有力促进了中医药文化的普及和宣传,坚持推进中医药服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中去。

  潍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走进于河街道三安子村,开展京剧唱腔培训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专业讲解、现场示范等方式,精心指导村居京剧爱好者学习京剧知识,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潍城区司法局组织志愿者走进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现场认真回答群众提问,热心解疑答惑,并向来往居民发放法律宣传册,积极宣传法律知识。

  新时代文明实践“开春送好礼”志愿服务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心设计志愿服务内容,通过知识讲座、现场培训、义务咨询、免费查体等多种形式,将理论宣讲、心理咨询、中医药诊疗、法律咨询、京剧传承、体育健身等实践活动送到基层村居,内容丰富多彩,贴近农村居民生活实际,为广大居民送来了丰厚的精神文化食粮和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图/文 潍城区文明办)

Top